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赣剧、湘剧和花鼓戏首次成建制培养本科人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1-15 17:09:47
    语音播报

    赣剧、湘剧和花鼓戏首次成建制培养本科人才

    根据日前公布的中国戏曲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包括京剧表演、昆曲表演、戏曲作曲在内的多个招考方向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同时,学院今年的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将招收赣剧、湘剧和花鼓戏方向的学生,这将是这3个国家级非遗剧种第一次成建制培养本科人才。

    据介绍,为了更加突出戏曲类专业的核心地位,学院进一步扩大了戏曲类专业的招生规模,今年扩大了京剧表演、昆曲表演、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形体教育等招考方向的招生规模,压缩了影视表演、影视导演、戏曲舞蹈、绘画等招考方向的招生规模,以鼓励这些专业进一步开展具有国戏特色的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和特色建设。(赵婀娜、刘懿锌)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