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第二届中法音乐文化节京津沪杭四地巡演将开

    来源:人民网 2019-01-15 17:10:39
    语音播报

    第二届中法音乐文化节京津沪杭四地巡演将开

    2019年1月17日至1月22日,由中法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IEEC)和中国之家开发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大师之路”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四地拉开帷幕。

    2019年,恰逢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也是第一批中国学生赴法留学100周年。在此背景下,继第一届“大师之路”系列文化活动之后,第二届“大师之路”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法音乐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该活动将以1月17日北京音乐厅中法艺术家合作演出的音乐会拉开帷幕,随后展开全国巡演。为更好建设与发展中法两国之间的文化与教育交流事业,IEEC还将与法国高等教育署共同主办法国音乐学习分享会与钢琴大师班。

    本届中法音乐文化节由首届京沪两地,扩展到京津沪杭四地,力邀中外古典音乐界艺术大师轮番登台献艺,除中国著名钢琴家杜泰航、中国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等艺术家外,在音乐届久负盛名的大师级演奏家杰赫梅?格朗荣和巴黎天才音乐家们还组成法国新欧洲室内乐团,为人们共同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法国新欧洲室内乐团由世界著名指挥家尼古拉·克劳泽创办于2003年,汇聚了来自欧洲各地的天才音乐家,他们均来自欧洲著名高等音乐学府,是法国最好、最活跃的室内管弦乐队之一。此次演出上,他们将联袂为中国观众奉上李斯特、肖邦、莫扎特、施特劳斯等众多著名作曲家代表作。

    除了以上4场巡回音乐会外,1月20日,还将在法国文化中心举办法国高等音乐学院校友分享暨大师班。届时,旅法钢琴家张颖、小提琴演奏家黎雨荷、长笛演奏家王晓艺、法国著名钢琴教育与艺术家杰赫梅?格朗荣会给大家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音乐大师课。(记者李岩)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