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话剧《守岁》上演 江珊演“外婆”不担心年龄差距

    来源:信息时报 2019-01-18 10:08:28
    语音播报

    话剧《守岁》上演 江珊演“外婆”不担心年龄差距

    话剧《守岁》本周佛山上演

    农历新年临近,关于“春节”这个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可以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和理解。1月19日~20日即将在佛山大剧院上演的话剧《守岁》,则将提醒我们,春节的意义远非只是除夕夜的那一顿晚餐,而是深藏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关于“家”关于“团聚”的渴望和深情。

    《守岁》由著名导演李宗熹担任导演和编剧,高群书担任监制护航。剧情讲述了残破老旧的红砖瓦下,三个流着相同血脉却属于不同年代的女人的故事。患有失忆症的外婆,离了婚独自抚养孩子的妈妈,意外怀孕的女儿,在守岁这一夜,随着外婆模糊的记忆,她们找到生命对于“家”的情感凝聚……

    剧中的“外婆”由曾主演《过把瘾》等经典电视剧的知名影视演员江珊扮演。这个角色患有老年痴呆症,会出现短时的记忆模糊,过往回忆穿插、不认识眼前人。出演这个角色,除了化妆要十分贴近一个老人,更难的是表现出老年人的内心世界。在监制高群书的鼓励下,江珊接下了这块“硬骨头”。她说,自己不担心对于角色外形和年龄的把握,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老年人的精神世界准确地表现出来。此外,为了突显外婆的老迈,江珊需要一直弯膝而立,整场演出下来,两个膝盖几乎僵硬。但对于江珊而言,这也是这一次等待了很久的圆梦舞台的机会,“站在舞台上,我知道这是我的爱”。(黄文浩)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