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薪火相传 彭蕙蘅师生演唱会1月26日亮相石家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3 18:02:19
    语音播报

    薪火相传 彭蕙蘅师生演唱会1月26日亮相石家庄


    123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蕙质蘅香师生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办,图为发布会现场。 吴爱菊摄

    河北新闻网1月23日讯(牛二亮)从今天召开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蕙质蘅香师生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6日上午十点,由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彭蕙蘅及其学生主演的《蕙质蘅香师生演唱会》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

    据了解,《蕙质蘅香师生演唱会》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之一,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主办。此次演唱会演出阵容强大,彭蕙蘅以及河北梆子新秀孙娜、张迪、崔连杰、肖洋、刘凤霞、康佳欢、康佳乐、李晓等多位彭蕙蘅的优秀学生参加演出。《宝莲灯》《洪湖赤卫队》《花木兰》《潘金莲》《窦娥冤》《打神告庙》《孟姜女》《大登殿》等河北梆子经典唱段以及河北梆子戏歌《梅花颂》将轮番上演,既有师生同台亮相,又有学生个人展示,精彩不断。此外,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武生演员郝士超也将倾情加盟演出。

    图为发布会现场。 吴爱菊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演唱会间隙,三位河北梆子新秀将现场拜师彭蕙蘅,助力戏曲传承与发展。心融于戏,为信仰而歌,彭蕙蘅说:“如果有一种快乐,把智慧和才学直接转移给他人,我愿毫无保留,给我的学生!”

    据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本次演唱会总导演贾吉庆介绍,本次演唱会是彭蕙蘅17年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彭蕙蘅师生对河北梆子戏曲艺术的再次攀登,是对传统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演唱会旨在传承发展经典戏曲艺术,立足燕赵文化积淀,弘扬河北人文精粹,并以此向新春献礼,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非常期待这次演唱会!”河北省文联秘书长张海英表示,多年来,彭蕙蘅以及她的团队全身心投入到河北梆子的传承、传播工作中,创造了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积累了丰富的艺术教育经验,为推进河北文化产业振兴繁荣、提升河北文化的影响力贡献了力量。

    图为《蕙质蘅香师生演唱会》宣传海报。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