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携手舞剧《孔子》启动全球巡演 泸州老窖·国窖1573以文化赋能让世界品味中国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2019-03-01 11:35:55
    语音播报

    携手舞剧《孔子》启动全球巡演 泸州老窖·国窖1573以文化赋能让世界品味中国

    2月27日,舞剧《孔子》300场纪念演出暨2019全国巡演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中演集团在发布会上宣布:三方将合作开启大型民族舞剧《孔子》2019年度全球巡演。3月2日,舞剧《孔子》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全球第300场纪念演出。

    泸州老窖·国窖1573、中国歌剧舞剧院、中演集团三方共同开启大型民族舞剧《孔子》2019年度全球巡演

    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魏银久,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利出席发布会,舞剧《孔子》总导演孔德辛、编剧刘春、指挥官李心草、主演胡阳等主创人员也亮相现场,共同拉开本年度巡演的序幕。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 王洪波 致辞

    王洪波在发布会上透露,2019年是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合作的第3年。2018年,双方携手在中国15座城市开展了舞剧《孔子》巡演,合作成果斐然。“未来我们将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中演集团持续紧密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打造、推广更多的中国精品文化剧目,让我们引以为豪的传统文化真正地走进人民群众生活。”

    年度首演震撼开启 文化爱好者现场“对话”孔子

    文化之兴,同举共创。本次发布会,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中演集团携手开启舞剧《孔子》2019年度全球巡演,旨在以中国国家级艺术剧院和中国“浓香国酒”的实力和优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期的传承发展和世界性传播。

    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 魏银久 致辞

    “舞剧《孔子》在全球巡演300场,可以说这在舞剧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魏银久在发布会上表示,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当代中国思想文化也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升华,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血脉,《孔子》正是切入点。

    27日当晚,舞剧《孔子》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了年度巡演的首演,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舞剧团、交响乐团、歌剧团、民族乐团等齐上阵的超强阵容,交响乐团现场演奏,歌剧团全程伴唱,并特邀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官李心草执棒,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极其震撼且极具感染力的演出。引人关注的是,数十位舞剧《孔子》的粉丝,身穿最具民族文化风情的汉服前来观演,穿越时空“对话”孔子,还在现场以传统礼仪展现传统文化之美,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践行文化使命 向世界递上中国“文化名片”

    舞剧《孔子》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历时四年打造,深蕴中华文化之美,至今已巡演过数十个国家,被誉为中国的“文化名片”。中国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它绵延几千年,不仅属于物质的酒,更成为民族精神的符号。

    相同的文化基因,沉淀成共同的文化传播使命。2017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达成战略合作;2018年,双方开展了舞剧《孔子》在全国15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巡演,点燃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2019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将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和中演集团开展舞剧《孔子》的全球巡礼,走进20多个国内国际城市,以超过60场次的巡演规模。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演出将从去年的一二线城市拓展至三四线城市,为更广阔地区的观众带去传统文化的洗礼。

    高雅艺术走进民间 传统文化赋能品牌

    泸州老窖·国窖1573作为“浓香国酒”,是传承优秀民族产业的“主力军”,始终致力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和技艺,推动优秀民族文化与优秀民族产业的融合发展。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合作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对此,王洪波谈到,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优势在于优秀的艺术创作团队、优秀的艺术表演团队、优秀的演出渠道和平台。而泸州老窖公司的优势是,市场化的理念和手段、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强大的市场推广和传播力等。“合作将双方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我们通过市场化互补共赢运作、亲民化渗透、高强度曝光、媒体矩阵式传播,找到了精品文化剧目走进群众的切入点,从而推动舞剧《孔子》在全球演出了300场,收获广泛赞誉,并将持续开展巡演。”而泸州老窖·国窖1573作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合作伙伴,通过合作实现了以文化赋能品牌,展现了传承、创新、自信、开放的中国民族品牌形象,以实际行动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谈及未来的合作,王洪波透露,我们将以更加创新的方式与中国歌剧舞剧院持续深入合作,让高雅艺术和传统文化真正地贴近市场、贴近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