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焦点图
  • 分享
  • 戏曲、音乐剧、儿童剧等18场演出不断,石家庄大剧院喊你来看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6 15:44:52
    语音播报

    戏曲、音乐剧、儿童剧等18场演出不断,石家庄大剧院喊你来看剧

    315下午,石家庄大剧院2019新春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15讯(牛二亮)今天下午,从石家庄大剧院2019新春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大剧院2019演出季”共安排了涵盖音乐、舞蹈、戏曲、音乐剧、儿童剧等在内的18场演出,横跨201935

    据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介绍,今年石家庄大剧院重磅演出不断。日本独家授权音乐剧《深夜食堂》中文版、美国原版授权科普亲子音乐剧《神奇校车·气候大挑战》、台北新剧团京昆大戏《清辉朗照》、新老戏《赵氏孤儿》、苏菲·珊曼妮2019巡回演唱会、2019桂冠之声系列等精彩剧目都将在2019新春演出季中逐一上演。法语原版音乐剧《摇滚红与黑》的中国巡演即将开启,并且这部剧的国内合成工作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完成。话剧《茶馆》《雷雨》《蒋公的面子》《戏台》等名家名剧将会陆续登陆石家庄大剧院。此外,被称作“音乐剧史诗巨作”的《贝隆夫人》目前也在接洽中。“2019新春演出季的演出剧目阵容很庞大,相信演出会很精彩。”杨百祥说。

    由石家庄大剧院携手河北交响乐团推出的“零钱音乐会”系列(第二季)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关注。据了解,2019年“零钱音乐会”第二季系列演出共计10场,从3月持续到12月,演出内容涵盖合唱、交响乐、管弦乐、室内乐等多种形式,演奏与讲解结合、古典与现代碰撞,让观众全方位360度浸没式体验艺术的魅力。河北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零钱音乐会”将致力于发展省会高雅艺术普及,让更多人走进剧院,感受艺术的魅力。

    发布会上,石家庄市演艺集团一月一名剧3—5月份演出剧目《赵氏孤儿》《寇准背靴》《白蛇传》也同时推出,所推剧目均可用文惠卡购买。

    作为一个城市的文化中心,剧院不仅仅是吸引观众走进剧场,同时还要让艺术走进百姓的生活。发布会上,石家庄大剧院公益板块——“剧艺堂”公布了2019年发展规划,除了演前导赏、名家面对面等常规活动,“剧艺堂”也将会联合省会其它公益品牌共同推出更多线下活动、专题讲座,让广大观众更多地了解剧院,拉近观众与艺术的距离。此外,石家庄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也在全面纳新,旨在让更多的孩子能在石家庄大剧院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艺术才华,挖掘其艺术天赋。

    据了解,2018年度,石家庄大剧院共演出333场,全年近18万人次观众走进剧院观看演出。名人、名团、名剧相继亮相石家庄大剧院,收获观众的普遍认可。石家庄大剧院的一场场重磅演出让市民的艺术认知力再提升,也一步步地奠定着省会文化演出的基石。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