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 分享
  • 邯郸武安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新武安 2017-10-30 10:36:42
    语音播报

    邯郸武安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武安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10月27日上午,武安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邯郸市委要求,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潮。

    市委书记魏雪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市长强延峰主持会议。路铭、韩保魁等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了会议。全市乡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魏雪生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一定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在武安落地落实。

    魏雪生强调,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在行动上。

    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干兴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五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坚决贯彻“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六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地走好新的长征路,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使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实现。

    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实施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八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魏雪生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是切实加强学习教育。

    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抓好专题学习,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要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组织开展集中宣讲。

    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分包乡镇、主管部门开展宣讲,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武安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紧紧围绕落实十九大精神武安怎么办、怎么干,把重大问题思考透,使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要在全市抽调领导干部和一批理论骨干,在全市范围展开宣讲活动。

    三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组织好专题宣传,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开辟专栏,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积极开展网上宣传,广泛开展社会宣传,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开来、贯彻下去。

    魏雪生要求

    要紧密联系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上,在坚定不移抓好去产能、治污染的同时,突出靠优质增量调结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发展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改变城乡面貌上,在农村着力推动美丽乡村梯次全覆盖,在城区抓好洺湖新区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让老百姓更多地享受到便利感和幸福感;

    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大力推进40项重大工程等普惠性民生工程,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不辜负武安群众对我们的期望;

    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到维护和谐稳定好局面上,把功夫下在平时,多做理顺情绪、解决难题的工作,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生态环境治理上,用心做好各项环保措施,做到精益求精,推动环境质量稳步好转;

    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转作风,对认准的事,要全力以赴往前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延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

    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作为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将十九大重要精神、重大意义学深吃透、融会贯通。

    要多管齐下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大范围、高频次、长时间、多形式的宣传报道;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本单位、本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的新高潮;各乡镇要充分动员各街村的力量,努力在全市形成“全民看、全民学”的浓厚氛围。

    要用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精神、新航向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咬紧牙关往前冲,一着不让抓落实,全面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武安力量!

    会上印发了《关于市级领导同志带头改进作风九条规定(试行)》和《关于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建立办理群众反映民生事项工作机制(试行)》两个专件。(岳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