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 分享
  • “七讲”促“七进” 十九大精神在武安遍地开花

    来源:新武安 2017-11-03 09:51:48
    语音播报

    “七讲”促“七进” 十九大精神在武安遍地开花

    连日来,武安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努力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领导干部带头讲——进机关

    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自己分包的乡镇、部门,以宣讲报告会形式,率先开展领学宣讲。

    各级领导干部通过中心组学习会、讨论会、座谈会、研讨会等进行专题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讨论发言稿,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表率。

    进村入户贴心讲——进农村

    乡镇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组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等召开座谈交流会,采取“菜单式”“点题式”“问答式”等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他们将十九大中涉及的“三农”问题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内容列入宣讲提纲,把“大主题”转化为“小窗口”,把“书面语”变为“大白话”,从“我讲什么群众听什么”转变为“群众需要什么我讲什么”。

    课上课下互动讲——进校园

    课上,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课下,宣讲小分队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知识组织互动问答和知识竞赛,更激发了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立志学好本领,长大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文艺活动生动讲——进社区

    把群众文化领头人、民俗文化传承人、善解纠纷明白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理论功底扎实、熟悉群众工作、基层经验丰富的“草根名嘴”等组织起来,利用书画作品、快板、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特色宣讲。

    充分发挥“文化大院”“群众大舞台”“文化活动室”等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

    班前班后插缝讲——进企业

    组织政治坚定、热爱宣讲的理论工作者深入到企业,利用他们工间休息、倒班换班、吃饭时间,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企业未来发展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激励他们争当劳动模范,积极发扬“工匠精神”。

    理论骨干专题讲——进军营

    由市委党校教师和基层理论骨干组成的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到驻武部队,针对十九大报告第十部分“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行专题宣讲。

    新媒体融合互动讲——进网络

    充分发挥新媒体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互动性强的特点,通过网络专题、微信矩阵、H5等多种形式,提升宣讲吸引力、感染力,依托“邯郸理论战线微信群”、“新武安”、“武安新视线”等微信平台,及时推送转发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信息,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如今的武安,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学校,从企业到军营,已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全市上下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凝聚了积极进取的精神力量,激励着干部群众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