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武安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新武安 2017-11-27 14:35:12
    语音播报

    武安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1月25日,武安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魏雪生在会上就走好群众路线作了重要讲话,市长强延峰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邢乃玉、韩保魁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路铭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英领学了新华社播发的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

    市委书记魏雪生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践行群众路线作了重要讲话。魏雪生围绕为什么要走群众路线、怎样走群众路线、怎样走好群众路线,结合十九大精神和武安实际,摆事实、讲道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整个讲话语重心长、令人深省,既是一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宣讲,也是对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的“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的深刻解读。

    “为什么要走群众路线”?

    魏雪生指出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也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从武安发展的现实需要来看,只有走好群众路线,才能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最大程度减少我们的工作失误,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起,推动武安加快发展。

    “怎样走群众路线”?

    魏雪生要求

    一要办理好网上、网下群众反映民生事项。

    这项工作安排部署以来,既为群众解决了很多问题,也收到了群众大量的意见建议,有效地推动了干部作风的转变和武安的发展。群众是最朴实、最通情达理的,网上、网下反映事项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无论是网上群众反映的民生事项,还是网下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只要是合理的、我们能做到的,都要全力以赴解决到位。

    二要扎扎实实开展“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

    要重点围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基层基础”开展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把我们的工作送到基层,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成一些好事、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怎样走好群众路线”?

    魏雪生强调

    市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践行群众路线,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主动到企业、到一线、到群众家里去,对群众充满感情,用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大督查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就当前重点工作市长强延峰要求

    要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来。

    要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对照任务目标,加快查漏补缺,做好收官冲刺,确保实现高限完全年。

    要抓实大气污染防治,扎实做好驻企监管、重点企业错峰生产、狠打“散乱污”反弹、错峰运输和错时运输、重点行业环保深度治理、城区及道路扬尘治理、各级环保督查问题整改、青崖寨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

    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盯紧战略支撑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及早谋划好明年项目盘子。

    要抓好40项重大工程,加强与葛洲坝集团的对接,多方争取上级建设资金,妥善解决好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建设进度达到预期效果。

    要持续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当前重中之重要抓好违法建设、小产权房整治和城市交通综合治理。

    要加快“三边”整治攻坚扫尾,着力抓好重点路段、重点节点打造。

    要做好防火和禁烧,强化各项举措、持之以恒用力,保持强抓态势,坚决杜绝火情。

    要掀起冬季造林高潮,重点抓好紫山、旅游专线两侧绿化两方面工作,确保出效果。

    要牢树民生理念,办好年初既定的各项实事工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快灾后重建扫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好“三到”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一线攻坚、较真叫板较劲、务求工作实效。

    要抓好今年任务交账、明年工作谋划,对今年工作要认真总结梳理,对明年工作要结合实际提前搞好谋划。

    同时,强延峰还对农村“两委”换届、基层党建“百日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岳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