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武安市“防控并举”筑牢生态环保安全屏障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7-12-11 10:45:10
    语音播报

    武安市“防控并举”筑牢生态环保安全屏障

    武安市坚持防控并举,通过严格执法监管、全面“体检”企业、强化生态保护、加强应急管理、抓好宣传引导等措施,筑牢生态环保安全屏障。

    一是严格执法监管。今年以来,共计出动执法车辆1550辆(次),出动执法人员2600余人(次),检查各类工业企业1300余家(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18起,处罚1245.8万元。从6月9日起,每日安排开展夜查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零点行动138次,出动执法车辆514台(次)、人员1326人(次),检查企业900家(次),发现问题147个,立案处罚9个,有效打击了夜间停运治理设施、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二是全面“体检”散乱污企业。通过先后5轮次摸排,共排查出各类散乱污企业1892家,其中1132家“关停取缔”类已按照“断水、断电、清产品、清原料、清设备”的标准清理取缔到位;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列入保留或技改整治范围的白灰、砖瓦窑、铸造等企业,升级改造排污治理设施,加大仓化、棚化、绿化、硬化、美化力度,大力开展环保深度治理,18个行业760家已按照整治标准全部完成整治并通过相关部门的联合验收。

    三是强化生态保护。针对上级督察组检查出七步沟景区占据青崖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问题,一方面先行对景区封停到位,积极做好企业思想工作,制定拆除计划和时间表;另一方面安排专人进驻整改现场,实施全程现场跟踪监督,不完成整改不下山。截止目前,七步沟滑雪场已全部完成整改并进行了植树绿化,停车场、酒店等经营场所已停止经营,游步道、观景平台、索道正在拆除。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聘请有关专家、结合武安实际,按照“一厂一策”要求制定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大气环境质量。实施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和精细化管理。利用秋冬季错峰生产时间,聘请北京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编制《武安市钢铁、焦化行业大气污染深度治理总体方案》和钢铁、焦化企业“一厂一策”治理方案(“1+22”方案)。

    五是抓好宣传引导。利用“六五”环境日、法制宣传日、新闻、微信等平台,及时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曝光违法案例、回应社会关切问题,营造了全社会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监督环保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