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新闻排行榜
  • 分享
  • 武安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来源:新武安 2017-12-21 10:00:13
    语音播报

    武安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2017] 15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接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2017】26号,近期我市将出现连续重度及以上重污染天气。市政府决定2017年12月20日15:00 起启动Ⅱ级(橙色) 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室外作业人员减少室外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

    倡导公众绿色出行,自觉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必須严格落实《武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2018年秋冬季实施错峰生产的通知》武政发[2017]17号、《武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武政办发[2017]78号和市环保办《关于强化12月份空气质量管控措施的紧急通知》[2017]104号文件18条管控措施要求。

    除错峰生产企业执行错峰生产措施外,其它工业企业按照《武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执行停产。

    强化货运车辆管理,严控重卡大车违规进城,严禁农用柴油车市内行驶。禁止渣土车、大货车、商砼车(公共服务、抢险、供暖、特别重大工程项目、应急保障车辆除外)驶入主城区。

    市主城区继续严格执行《关于市主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知》 [2017]12号。

    各乡镇要严管辖区内所有企业无组织排放污染,凡未按期落实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的,一律实施停产整治。

    科学合理安排城市道路湿扫抑尘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烧秸秆、垃圾、杂草和烧荒。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市政府将组织政府督查室等单位组成督查组,开展督导抽查。望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妥善安排好生产生活,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武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

    2017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