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 分享
  • 武安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新武安 2018-02-07 15:32:14
    语音播报

    武安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月5日上午,武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武安宾馆第一会议室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魏雪生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邢乃玉、张江海、郝维斌、张增祥、霍俊勇和大会执行主席强延峰、路铭、韩保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伟、麻增礼、李树明、张丽英、董江力、高守刚、马建勋、王清龙、王建霞、郭全生、田俊勇、马晓斌、李卫峰、祁有山、梁考绩、孟庆宇、李海顺、王晓兵、蔡玺、李虎彦等市级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83 名,实到代表26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始。经过表决,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武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大会宣读了选举结果,王伟当选为武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还决定了武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人选;通过了关于武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武安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武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魏雪生作了重要讲话。

    魏雪生说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

    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必胜的信念,朝着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的目标奋勇前进。

    魏雪生说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积极参与全市中心工作,在40项重大工程、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中强化监督、履职行权、凝聚合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此是满意的。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奋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的实践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

    魏雪生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更加自觉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去思考、谋划、推动地方和部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武安落地生效。

    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来确定人大工作重点,及时把党委的重大决策和战略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人民的共同意志,努力完成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魏雪生强调,要抓实“五个环境”,筑牢武安转型发展的坚实基础。

    在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上,要继续抓好弘扬社会正能量、扫黑除恶和规范信访秩序等工作;

    在营造亲商清商的发展环境上,既要为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力搞好服务,更要在整治“中梗阻、下梗阻”和“不作为、乱作为”上发力;

    在营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上,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40项重大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旅游提升等硬仗持续攻坚;

    在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上,要进一步开展各种形式、不同层次的干部工作交流,完善阶段性重点工作考核、日常考核等,大力培养使用年轻干部,把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

    在营造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红线、守底线,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强力推进大督查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通过全民参与营造“五个环境”,让干部群众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找到更多可看可学的典型。

    魏雪生强调

    要始终坚持干部带头,打造既能敢担当、又有真本领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持靠学习和实践去锤炼干事的真本领,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当前,武安转型任务还很艰巨,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繁重,大气污染防治不能放松。各级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带头弘扬脚踏实地、务实为民作风,弘扬事不避难、带头攻坚作风,弘扬较真碰硬、狠抓落实作风,推动武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魏雪生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带动和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谱写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的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不是武安市级人大代表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郭世超 摄影:安雪佳 岳光 郝元 万菊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