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 分享
  • 武安发布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来源:新武安 2018-03-13 15:00:37
    语音播报

    武安发布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消费维权关乎民生。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昨日,市工商和食药监局公布了武安市201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1、某保险公司强制消费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案

    2017年1月,武安市某保险公司在办理汽车消费贷款业务中,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形式强制消费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经调查取证,共有235名消费者购买了该险种,共收费25380元。依法对该保险公司处以没收违法所得25380元,处以两倍罚款50760元,合计76140元。

    2、某药房销售假药案

    2017年3月,武安市某药房从非法渠道购进并销售假药。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由于此案性质严重,为追根溯源,此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3、栗某生产销售假冒防水涂料案

    2017年3月,栗某在西土山乡东马庄村内某厂房生产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防水涂料。依法没收假冒涂料700余袋,查扣生产设备一套,对该厂房予以取缔。

    4、某通信公司武安市分公司擅自中断互联网服务案

    2017年4月,某通信公司武安市分公司在消费者秦某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其个人身份信息,中断其互联网服务。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25000元的行政处罚。

    5、某儿童乐园服务有限公司人身侵权消费纠纷案

    2017年5月,消费者胡某投诉武安市某儿童乐园服务有限公司,称其带孩子在该公司设立的淘气堡乐园玩耍时,不慎摔伤,胡某认为孩子因该游乐设施安全隐患致伤,要求赔偿相关损失。经调查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除在医院治疗共花费4000余元已由该公司支付外,该公司再一次性补偿胡某15000元。

    6、某饭店销售不合格食品案

    2017年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武安市某饭店被检测出其销售的部分食品原料为不合格食品,依法没收不合格食品,对其作出了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7、某超市经销问题食品案

    2017年6月,接消费者举报,武安市某超市经销问题食品。经检验部门检测显示,该超市经销的鸡胸肉、鸡翅根、琵琶腿大肠菌群超标。依法没收问题食品,对其作出了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8、某门市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2017年9月,武安市建材市场内某门市,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建材商品。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没收库存1026根轻钢龙骨,并处以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

    9、某门市虚假宣传案

    2017年11月,武安市马家庄乡某门市内开展保健食品非法会销活动。在该会场内查扣了含有“疗效神奇特别强”等内容的宣传海报资料,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10、某商户经营问题食品案

    2017年12月,武安市某商户在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情况下,违法生产腐竹,并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外包装进行生产销售。依法查扣违法生产的腐竹2700斤,并对其处以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