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 分享
  • 武安40余家“一桌餐”全部责令停业

    来源:新武安 2018-03-16 10:07:30
    语音播报

    武安40余家“一桌餐”全部责令停业

    “大家检查一下需要带的设备,严格保密,遵守工作纪律。”这是我市纪委、监察委“一桌餐”专项整治第一小组负责人在突击检查前的动员部署。从2月28日起,武安市决定对辖区内隐蔽场所设立的“一桌餐”进行为期50天的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各检查组共摸排“一桌餐”经营场所40余家,并按照规定已全部责令停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武安市驰而不息纠“四风”,表面的“四风”现象明显减少,但一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四风”新花样不时出现,“一桌餐”这种隐蔽性请客方式即是其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隐形变异腐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市纪委、监察委对我市辖区内的“一桌餐”问题进行排查摸底及专项治理。

    此次“一桌餐”专项整治行动,治理范围涵盖全市范围内变相在居民区、住宅小区、写字楼、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内租借或改建为“一桌餐”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

    重点查纠内容

    居民区、住宅小区内租借或改建为“一桌餐”的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

    写字楼、店铺等具有私人会所性质,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的场所;

    将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或培训中心改造成供特定人员或少数领导干部使用的内部接待场所;

    接受“一桌餐”宴请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23个检查组、4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城乡摸排检查

    市纪委、监察委组织22个乡镇和工业园区组成23个检查组,由乡镇纪委书记任组长,组织辖区内工商和食药监、税务、公安对所辖乡镇“一桌餐”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同时组织4个专项检查组,由党风政风室业务骨干任组长,每个检查组由纪委、监察委一名工作人员及工商和食药监、税务、公安各两名工作人员组成,把主城区划分成4个区域开展重点排查整治。

    市纪委、监察委重点对党员干部、所有公职人员出入“一桌餐”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组织或参与“一桌餐”的违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工商和食药监部门负责牵头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摸排,检查证照,依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公安部门负责协助排查,并处置不利于排查工作开展的矛盾纠纷;税务部门负责协助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偷漏税行为依法查处;各成员单位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专项治理任务。

    小心!纪委、监察委还要进行回头看!

    各检查组在关停整顿“一桌餐”违规经营场所的同时,初步对全市60余家企业内部食堂存在雅间情况进行了排查,明确告知企业相关负责人,不准违规接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求企业安排“一桌餐”等吃拿卡要行为要及时向市纪委、监察委进行举报,坚决杜绝“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四风”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市纪委、监察委将组织工商和食药监、公安、税务等部门,分别对前期排查的“一桌餐”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自纠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未整改到位的进行集中整治,按照职责分工联合执法,限期整治到位。尤其要对出入私人会所、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内部食堂、组织或参与“一桌餐”的党员干部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回潮复燃。(李翠平)

    纪委、监察委再次发声

    各乡镇、市直各单位: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正风肃纪重拳出击,显性“四风”现象明显减少,但一些改换头面、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仍不时出现。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反馈提到的“一桌餐”问题,就是其中的典型表现。所谓“一桌餐”,是指由私人住宅改造、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因为一般只供一桌客人用餐,所以称它为“一桌餐”。对此,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带头践行“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收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承诺,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市纪委、监察委强调以下规定:

    第一,严禁党员干部组织和参与“一桌餐”、违规进入高档宾馆酒店、私人会所吃喝、超标准接待、休闲娱乐等。

    第二,严禁党员干部利用培训中心、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场所违规吃喝等。

    第三,严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礼品以及旅游、健身、娱乐活动等。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引导党员干部以正反两方面典型为镜鉴,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防火墙”。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四风”和不良风气新动向新表现,紧盯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坚决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和不良风气问题反弹回潮。

    举报电话:

    5653404 5612388

    微信举报公众号:

    武安作风环境纪委直通平台

    中共武安市纪委

    武安市监察委员会

    2018年3月5日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