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领导致辞
  • 分享
  • 武安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管控措施工作会

    来源:新武安 2018-03-16 10:00:37
    语音播报

    武安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管控措施工作会

    3月14日上午,武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管控措施工作会,分析研究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管控措施。市四套班子领导,邯郸市大督查第一督查组组长陈永朝,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魏雪生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麻增礼安排了《3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强化管控措施》。

    市长强延峰指出,现在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不到三个星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还很大,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化工作认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强举措、再加力度,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切实抓好当前武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市长强延峰强调:

    一要再重视、再部署。

    特别是各市级领导、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乡镇“一把手”,要真正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调度,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有力有效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措施落实。

    二要盯死重点、强化举措。

    要紧紧围绕“四大行业、其他工业企业、城区及道路扬尘、联防联控、大宗物流运输管控”等重点工作,采取超常规措施、超常规力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三要强化责任、强力推进。

    要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分包、部门监管、乡镇属地、企业主体“四位一体”责任体系,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以责任倒逼行动落实。市大督查办公室要全面启动“三督一报”推进机制,即督市级领导、督部门乡镇“一把手”、督环保重大问题,每天汇总情况直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四要多措并举、确保实效。

    要充分发挥好“督查、处罚、打击、问责”利器作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式督查。对督查、巡查、执法中发现的“散乱污”反弹、违法生产、偷生产等各类环境问题,要始终保持“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打击一起、问责一起,决不心慈手软,全力保障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

    市委书记魏雪生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面对严峻形势保持战略定力。

    当前虽然大气污染治理形势逼人,但决不能灰心丧气,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加倍努力,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

    二是知耻后勇,特殊时期要强化特殊措施。

    对大气污染防治的被动局面,既不能加以掩盖,更不能指责抱怨、相互埋怨。要做到虚心接受批评、诚恳承认不足,认真寻找差距、积极补齐短板。牵头市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帮助乡镇、部门做工作;分包市级领导要亲力亲为,做好企业负责人的思想工作,督促企业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责任单位要按照问题清单,把各项整改措施细化落实,并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三是事不避难,统筹兼顾做好其他重点工作。

    尤其是在当前大事多、难事多、急事多的情况下,要稳住心神,进一步落实“三到”精神,真正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收到成效。

    11个“四大行业”涉气乡镇党委书记,环保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安监、工促、冶金、水利、住建、质监等6个行业主管部门一把手,3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管控措施责任部门一把手参加会议。(郑宗一)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