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武安12家企业45项省交办环境问题逐一过筛

    来源:新武安 2018-03-26 11:05:46
    语音播报

    武安12家企业45项省交办环境问题逐一过筛

    当前,武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还武安人民蓝天白云,是市委市政府一直追求的目标。

    继3月23日下午在市政府召开省环境执法第五轮检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会后,3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麻增礼利用周六一天时间,带领市政府办、大气办、环保局、安监局、工促局等主要和主管负责同志,先后深入玉洲煤化、金鹏焦化、新金钢铁、明芳钢铁、文安钢铁、文丰钢铁、烘熔钢铁、普阳钢铁、宝烨煤化、天煜煤化、鑫山钢铁、华丰煤化等12家钢铁焦化企业,对照省第五轮环境执法检查交办的45项问题清单,逐一深入物料大棚、烧结机、球材竖炉、炼铁厂、物料输送口等整改现场,针对物料露天堆放、苫盖不严、棚化封闭不到位、烧结机布料系统扬尘、门禁系统不完整、标气瓶种类不足、焦粉渣危废处理不到位、除尘治污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现场督办整改。企业属地乡镇党委书记和所辖环保所所长分别到现场参加督导。

    上午麻增礼先后深入到玉洲煤化、金鹏焦化、新金钢铁、明芳钢铁四家企业督促整改。

    玉洲煤化公司焦炭料场因苫盖不到位,已经被省第四轮、第五轮连续两次检查督办。麻增礼要求,企业必须立即将现存焦炭全部清运,在合理避让高压线路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启动棚化改建工程,倒排时间表,抓紧整改,由环保局、武安镇盯紧落实。

    在金鹏煤化公司物料堆放场,看到因秋冬季砖厂停产,建筑材料缺乏,导致料场大棚未能如期完成基础封闭,麻增礼当场责成大同镇牵头,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并要求企业集中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完成施工。

    在新金钢铁公司1号200平米烧结机平台,麻增礼手拿布料系统密闭不严整改前、后的照片和现场进行认真对比,确认基本整改到位。他要求企业针对同类问题在全厂开展"举一反三"大排查,确保省环境执法检查时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在明芳钢铁公司2号球团竖炉烘干车间,针对烘干机进出料口废气治理设施欠缺问题,麻增礼要求企业抓紧选购除尘器设备,完善除尘治理设施,限期整改到位。

    中午和下午,麻增礼一行又抢抓时间,马不停蹄地深入文安钢铁、文丰钢铁、烘熔钢铁、普阳钢铁、宝烨煤化、天煜煤化、鑫山钢铁、华丰煤化八家企业督促整改。

    在文安钢铁1号1080高炉出铁场整改现场,现场吊装机械正在对炼铁车间进行全封闭施工。麻增礼当场与企业副总商定封闭完工时限,确保尽早整改到位。

    在文丰钢铁460高炉烧结机脱硫现场,麻增礼和企业负责人对照问题整改报告,现场一一督办,要求企业整改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在烘熔钢铁公司煤炭料堆场,针对企业露天堆放问题,麻增礼督促其尽快启动棚化建设工程施工,严格限期整改到位。针对除尘器安装问题虽然已上报完成,但实际到4月15日才能完工的情况,麻增礼严肃要求绝不允许弄虚作假,要求企业要在现场制作公示牌,主动将施工计划公示,实事求是接受省环境执法组的督查。

    在普阳钢铁公司,企业主管副总将检查交办的8个问题详细整改情况逐一作了汇报。麻增礼给予肯定,并要求企业全面排查,绝不能再因此类"标气瓶数量不够、门禁电脑查询缺失"等低级"小问题"给我市带来"大麻烦"。

    在宝烨煤化公司,针对熄焦池封闭不严及物料棚化改建工程整改工作滞后问题,麻增礼对企业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倒排时间抓紧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市工促局要结合今年焦炭去产能任务倒逼企业环保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优先淘汰。

    在天煜煤化公司,麻增礼肯定了企业脱硫剂上料平台整改到位情况,又随即赶到正在施工的焦炭料堆大棚改建施工现场。麻增礼督促企业对正在施工的钢架棚化工程在兼顾安全基础上抓紧施工,限期整改到位并完成验收。

    在鑫山钢铁公司,看到交办的焦炭料棚东侧部分焦炭临时露天堆放问题已整改,麻增礼要求环保局要加强常态化监管,不要让问题重复发生。

    在华丰煤化公司煤场大棚,麻增礼对问题整改到位情况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企业要严于国家巡查标准和省后督查标准进行整改,提升企业标准化。

    麻增礼每到一家企业都强调要严格按照3月23日我市省执法检查问题交办工作会精神要求,既要着眼省执法检查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又要在全厂开展举一反三大排查,杜绝屡查屡犯、重复发生等问题。

    在督导活动结束后,麻增礼就当天企业现场整改情况对有关部门提出了五项工作要求:

    一是由环保局和大气办对照45项交办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对已经整改到位的,由企业立即提出申请,并组织验收,没有整改到位的,按照当天商定倒排时间,限期整改并完成验收;

    二是由环保局对已整改验收到位的问题,抓紧整理汇总"整改前、中、后"验收档案,并积极主动对上沟通反馈销号,迅速扭转我市问题整改全省倒排滞后的被动局面;

    三是针对企业正在整改的工程,由环保办、环保局抓紧督促企业实事求是制定工程计划,在整改问题现场制作公示牌,组织企业按照一问题、一台账、一建档、一反馈、一销号"五个一"进行建档备查;

    四是由工促局、安监局要结合焦化去产能和安全生产考核机制,以超常规措施推进企业进行问题整改;

    五是电视台、报社要围绕此次第五轮省环境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推动、通报曝光,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形成全市环保攻坚的浓厚氛围。(李树科 李翠平)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