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 分享
  • 武安市委召开“三到”活动专题调度会

    来源:新武安 2018-04-16 15:21:28
    语音播报

    武安市委召开“三到”活动专题调度会

    4月14日上午,武安市委召开“三到”活动专题调度会。会议在武安宾馆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魏雪生、强延峰、路铭、邢乃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直各单位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路铭主持。

    会上,民政局、午汲镇、邑城镇、磁山镇、矿山镇、淑村镇、西土山乡、上团城乡、马家庄乡、活水乡、北安庄乡、卫计局、教育局、农牧局、住建局、商务局、国土局等17个部门和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段时间以来“三到”活动的开展情况,谈了下步工作打算。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江力总结了前期“三到”活动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路铭最后强调,要重新审视、回头再看,深刻领会理解“三到”活动的重大意义。

    首先,“三到”活动是转变干部作风的总抓手。武安干部队伍的整体作风是过硬的,但不能忽视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不了解基层情况,说话、做事不接地气;漠视群众利益,只想干“大事”,不耐烦帮群众做“小事”;只想当官,不想干事,见到群众躲着走,遇到难题绕着走等等。面对这些现象,看似很难整改,其实非常简单。只要多到基层去、深入群众中间,迎着最困难的问题上,就能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三到”活动正是抓住了作风建设最朴素最有效的方法和途径。

    其次,“三到”活动是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的助推器。社会普遍反映,目前只要是市委定了的工作和事情,没有推不动或推不下去的单位和干部。特别是面对40项重大工程、钢铁去产能、灾后重建、“三边”整治、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等各种急难险重工作,各级干部以“三到”活动为载体,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使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了有效落实,全市重点难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第三,“三到”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金钥匙。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在一桩桩实事上体现得最为生动和直接。实践证明,只要转变身份,放下架子,与群众交朋友,把群众当亲人,融入群众之中,真诚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就会认可。“三到”活动正是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

    要总结提高、再掀热潮,确保“三到”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既要人到,更要心到。各级领导干部不能只是简单的“一窝蜂”地跑下去,拍张照片、填个表格、发个美篇,而是要带着感情、拿出诚意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真正拉近和群众的心理距离。不仅要亲临现场、直面问题,更要做到人到心到,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

    二是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三到”活动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发现问题不难,而要真正的解决问题就必须下一番苦功夫、笨功夫。目前来看,个别干部“无所事事地走下去,一身轻松地走回来”现象仍然存在,被动应付、敷衍了事仍是“三到”活动的一大顽疾。

    三是既要培树正面典型,更要进行反面曝光。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很多好典型、好做法。下一步,宣传部门和“三到”活动办要在扬正气、树导向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反面典型的曝光力度。特别是对活动中走过场、搞应付的单位和个人,要通过公开曝光,倒逼责任落实。

    路铭还结合“三到”工作,就当前全市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40项重大工程;扎实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快项目建设;抓好信访稳定;抓好单位值班工作;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万彩霞)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