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领导致辞
  • 分享
  • 强延峰调研造林绿化、河长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

    来源:新武安 2018-04-17 09:09:24
    语音播报

    强延峰调研造林绿化、河长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

    4月16日,武安市长强延峰拿出一天时间,马不停蹄地实地调研造林绿化、河长制度落实情况、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后进村支部转化提升等工作。每到一处调研点,强延峰都细心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直面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难题。

    旅游专线造林绿化工程是我市今年实施的10项绿化工程之一。在西寺庄乡东寺庄村段,一排排新栽种的速生杨迎风挺立、整齐排列、茁壮成长。远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夯实培土,补栽树苗。“一棵树苗的成本大概多少?一亩地能种多少棵树?土地是如何流转的?如何实现林业资源效益的良性循环?”强延峰首先听取了当前植树造林情况进展的汇报,并和乡镇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强延峰强调

    要探索创新造林绿化的运作方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理顺体制,运用市场化办法、走好可持续路子,统筹抓好造林绿化、苗木管护、林下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林业产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多赢共赢。

    强延峰一行还来到了北洺河西寺庄乡段巡查河道治理情况。在河道一旁,强延峰仔细听取了水利部门关于河长制运行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汛期的工作重点安排。“河长制如何发挥牵总作用,协调各部门将一个个具体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强延峰要求水利部门负责同志,要围绕将河长制落到实处,进一步深研政策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具体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凝聚干事合力,共同把河长制工作抓实抓好。

    离开西寺庄乡,强延峰又来到城区西部调研城市规划建设。他一边详细查看图纸,一边就有关问题与乡镇和部门负责同志研究商议,不时提出解决办法,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规划、高标设计,努力推动城市建设发展再上新水平。

    随后,强延峰一行又风尘仆仆来到淑村镇垃圾转运站和邵庄村、白马寺村,调研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淑村镇的垃圾转运站,发动机轰鸣声中,新清成公司的压缩式垃圾车与装载机正在有序配合作业,全市每天大量的生活垃圾通过这种方式运往新峰公司“变废为宝”、实现循环再利用。强延峰听取了乡镇关于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汇报,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研究。

    在邵庄村,看到一台摆臂车正在通过自动化运作装运密闭式垃圾箱,强延峰对当前农村垃圾收集运行机制给予了肯定,与镇村同志边走边议,要求切实健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不断加强人员、车辆的有效管理。

    白马寺村村容整洁、绿植茂密。“目前村集体经济怎么样?平常这些树木花草都是如何管护的?”在白马寺村,强延峰与支村“两委”负责同志详细交谈,鼓励他们要解放思想、主动转型,向绿色可持续循环的方向发展。

    随后,强延峰一行又来到了淑村镇云台村,调研了青兰高速沿线造林绿化工作。远处一座座山上鱼鳞坑有序排列,人们正在山上浇水挖坑。在听取了林业局、淑村镇的相关汇报后,强延峰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思维模式、打破路径依赖,积极调动社会资本和民间力量,探索运用市场办法统筹做好造林绿化、农业发展、防火禁牧、林木管护等各项工作。

    简单的工作餐后,强延峰没有休息,直接来到了后进支部转化村的帮扶对口村庄——磁山镇高天井村。磁山镇高天井村位置偏僻,人口较少,既是小村、也是穷村。“村上目前有多少口人?收入怎么样?当前有哪些困难?”强延峰边走边看边问,与支村“两委”共同解难题、谋致富。村支部书记首先向强延峰介绍了村情和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想法。强延峰和国土局驻村工作队以及交运、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了下步的帮扶思路和发展措施。

    强延峰要求

    支村“两委”要加强班子建设、抓好党员队伍,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同时要结合实际谋划好林业经济发展、规模种植工作,努力增加村民收入;

    驻村工作队要摸清底数、细化措施、精准帮扶,将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解决好;

    国土、水利、交运、林业等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帮助村上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经济林木种植、蓄水池修复等工作,真正解决一批事关民生的现实难题。

    当听到水利局明天就安排技术人员前来实地踏勘时,村上群众都十分高兴。座谈结束后,强延峰又来到高天井村的蓄水池旁,实地察看了损毁情况,就如何修建进行了研究和交办。

    市领导王建霞、郭全生、李卫峰和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郝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