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 分享
  • 强延峰实地调研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来源:新武安 2018-05-02 15:32:20
    语音播报

    强延峰实地调研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自武安市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和大督查环境卫生整治“飓风行动”以来,该市持续掀起了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攻坚行动高潮。

    这段时间垃圾清理效果如何?如何建立卫生长效机制?带着这些问题,武安市长强延峰利用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实地调研同安街东岳小区、宋二庄村、午汲镇、徘徊镇、石洞乡、冶陶镇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及乡镇环保所建设等工作。市领导王建霞、田俊勇、李卫峰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强延峰首先来到同安街北头的东岳小区,这里曾是城区垃圾堆放最严重的地段之一,也是此次城区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强延峰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现场研究如何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强调要加强日常监管、强化督导调度,彻底根除垃圾随意倾倒、堆放成山这一顽疾。

    在车上,强延峰一路边看边听汇报,详细了解了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结合我市实际,用好“城管保洁为主、市直单位强化清理”这一模式,把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推向纵深。

    随后强延峰来到宋二庄村棉麻公司附近查看垃圾清理、卫生整治情况,沿途他详细查看了道路清扫、边道垃圾、土地绿化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厘清责任、细化方案,特别是针对裸地、空地、料场、坍塌围墙等不同情况,制定详细具体方案,“哪些地方需要硬化,哪些地方需要绿化,标准如何”都要拉出详单,将任务明确到卫生区分包单位,按时限要求整治到位。同时要将大清扫和“洗城”行动相结合,每两周开展一次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的卫生区大扫除活动,持续改善城区卫生环境,保证城市美观干净整洁。

    强延峰沿途详细查看了卫生整治情况,并到午汲镇环保所查看建设情况,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整体工作汇报。“卫生多长时间清扫一次?垃圾运干净了没有?环保所人员到位了没?有什么困难?”强延峰现场提出一个个具体问题,相关乡镇、部门都作出了详细解答。

    强延峰强调

    要持续抓好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开展保洁工作。乡镇环保所是推动大气污染治理的有效抓手,一定要足额配齐人员力量、统一规划设计、提高建设标准,一招不让地抓好乡镇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在午汲镇下白石村,强延峰详细询问了农村“两委”和党支部建设情况,强调要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积极性,发挥应有作用,参与到农村的各项工作中来。

    随后强延峰来到徘徊镇徘徊村,查看村上卫生清扫情况,并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人的环境卫生整治汇报。“日常保洁如何维持?承包的保洁公司如何运行?”一个个详细问题都得到了相关乡镇和部门的详细解答。

    在徘徊镇政府,强延峰召开了简短的碰头会。

    强延峰指出

    乡镇要充分利用环保所建立这一有利契机,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强化基层人员力量,加大乡镇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力度,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好转。

    农工委要充分考虑乡村实际、研究工作方案、细化各项措施,督促乡镇加大日常保洁力度、持续开展卫生整治、消除多年残余垃圾。同时结合好新清成公司,用好城乡垃圾一体化模式,趟出一条农村垃圾合理处置的武安路子。

    强延峰一行马不停蹄来到石洞乡,详细询问了石洞乡环保所建立、党建工作、日常运行、人员配置等情况,强延峰强调要高度重视环保所建立工作,不断加强乡镇环保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力度,确保职责到位、人员到位、标准到位、保障到位、管理到位。

    冶陶镇紧邻青兰高速,地理位置极其特殊。在冶陶镇,除了环境卫生和环保所建设情况,强延峰还就该镇的防火工作作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充分肯定了该镇在禁烧防火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随着农民下地劳作播种,野外用火现象增多,一定要提高思想警惕、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发现一起、拘留一起,持续打好禁烧防火攻坚战。(冯兰玉 郑宗一)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