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 分享
  • 魏雪生调研工程建设、“两委”换届等工作

    来源:新武安 2018-05-02 15:36:15
    语音播报

    魏雪生调研工程建设、“两委”换届等工作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二天,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步履匆匆,又出现在这些调研现场:“西二环”与旅游专线互通建设现场,调研工程进度;贺进镇沙洺村和英脑村,调研农村“两委”换届;平涉线改造工程的隧道进出口施工现场,调研工程建设进度;到通往景区的旅游道路,慰问辛苦奋战在维护交通秩序一线的干警。市领导董江力、高守刚、马建勋、郝维斌、王清龙、马晓斌、李海顺、李虎彦等及市委办、交运局、贺进镇、活水乡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魏雪生首先来到西二环与旅游专线互通处施工现场,察看施工情况,并听取了交运局相关负责人的工程进度汇报。“目前的进度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魏雪生现场提出了一个个具体的问题,相关乡镇、部门以及施工方负责人都一一作出了回答。魏雪生强调,西二环对拉开城市框架、解决大车穿城、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一定要加快征地拆迁和施工进度,对于自己分内的工作要盯牢抓实,确保西二环、旅游专线的施工进度。

    随后,魏雪生来到贺进镇沙洺村和英脑村,调研“农村”两委换届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察看村级活动组织场所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召集贺进镇、驻村工作组、村上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支村“两委”换届准备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贺进镇沙洺村,魏雪生强调,乡镇和驻村工作组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到”活动,进一步摸透村情,既要走访党员、群众代表和贫困户,也要敢于和上访群众见面,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要加大美食一条街建设进度,切实办好这个富民工程;要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提升村级班子的话语权和号召力;要大胆培养年轻人,为村上发展选好接班人和带头人。在贺进镇英脑村,魏雪生强调,要学习徘徊镇桃花山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大力弘扬清风正气;要结合当前的扫黑除恶行动,坚决打掉利用派性矛盾破坏“两委”换届人员的嚣张气焰;要借助农村“两委”换届这一难得机遇,切实把班子选优配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武安西部山区的旅游道路因为平涉线改造,部分道路正在改扩建。为了保证道路畅通,交警大队实行了单行道的相关措施和办法,迎接“五一”黄金周,并派出全部警力,维护交通秩序。魏雪生走进他们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当得知今天进入旅游区的车辆近3万辆时,魏雪生叮嘱交警大队负责人,一定要加强管理和引导,科学合理安排警力,确保不出现长时间拥堵。同时,也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

    旅游道路是否通畅?平涉线改造的情况怎么样?隧道的进口和出口打得怎么样了?魏雪生沿着平涉线,一边看旅游道路治堵情况,并先后深入隧道进出口以及支洞进口施工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的详细汇报。

    魏雪生首先来到活水乡井峪村隧道出口,察看了信号灯安装和治堵情况。随后,魏雪生来到活水大桥,察看当前的车流量以及治堵情况,并听取了平涉线改造当前的进度。魏雪生要求施工方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辜负武安人民的期望。

    在人流拥挤的京娘湖大坝下车后,魏雪生徒步走到了平涉线的隧道出口处施工现场。现场机声隆隆,大型机械正在有条不紊工作。魏雪生听取了当前的工程进度汇报,并就当前遇到的困难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要求限期解决,加快施工。

    魏雪生还来到平涉线隧道支洞进口和隧道进口处,调研目前的施工进度,并要求,面对施工方面的技术难题,要积极邀请国内顶级专家,为施工提供良好技术支撑。“目前的作业面有多少?下一步准备如何施工?”魏雪生走进隧道中,仔细察看隧道的地质和施工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后续的施工进度安排。

    离开平涉线后,魏雪生还来到朝阳沟村和柏草坪村,调研旅游环线拓宽情况,在朝阳沟景区入口处和柏草坪村口,魏雪生详细询问施工情况,并要求一定要合理设计规划,按照计划表尽快施工。魏雪生还详细询问了柏草坪村至龙井村的施工情况。

    返回武安时,已是华灯初上,一片繁华祥和的景象。(郝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