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领导致辞
  • 分享
  • 武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爱心村”孤儿弃婴

    来源:新武安 2018-05-14 15:34:05
    语音播报

    武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爱心村”孤儿弃婴

    5月6日上午,武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市级领导同志分组奔赴全市21个乡镇卫生院看望慰问正在接受初步健康检查的孩子们,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救治情况。

    市领导魏雪生、张丽英、高守刚、张江海、郭全生、马晓斌、李海顺一行先后来到西寺庄乡卫生院、上团城乡卫生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慰问暂时安置在这里的孤残儿童们。

    “孩子们的身体怎么样?目前的病情如何?”每到一处,魏雪生都要对照健康档案,向医护人员仔细询问每一个孩子的身体状况。

    “一定要把孩子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尽最大努力照顾好孩子们!”魏雪生反复强调。

    他叮嘱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对于一些身体上有残疾的特殊孩子,要对他们进行积极有效的康复训练和治疗。要以最优的服务和最好的条件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随后,魏雪生一行又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实地查看了福利院的居住环境、设施设备等相关情况。魏雪生对福利院为接收并集中安置孩子们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民政部门和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不仅要奉献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还要积极创新,科学设置相关课程,为孩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仅要关心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还要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市领导强延峰、麻增礼、李卫峰带领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武安镇卫生院和西土山乡卫生院亲切看望慰问在这里接受健康检查的孤残儿童,并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怎样?是否能尽快适应这里的环境?带着这些问题,强延峰首先来到武安镇卫生院。在详细询问孩子目前身体和心理适应状况后,强延峰嘱咐武安镇和卫生院负责人,要抽时间去给孩子们买几套新衣服,保证孩子们吃得饱、穿得舒服。要密切关注孩子身体状况,为他们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有病先治病,尤其要加强沟通,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工作,必要时要请心理专家会诊。临走时,强延峰又语重心长地叮嘱看护人员,一定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把她们照顾好。

    随后,强延峰一行又马不停蹄来到西土山乡卫生院。院子里,孩子们正跟医护人员在一起做手工折纸。强延峰走上前亲切地同孩子们打招呼,并向医护人员一一问询他们的身体和学习情况。强延峰叮嘱在场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密切关注好、全力保证好孩子们的身心健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让孤残儿童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下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市领导路铭、王伟、马建勋、郝维斌、梁考绩、郝伟等先后到伯延镇卫生院、北安庄乡卫生院、大同镇卫生院、北安乐乡卫生院、邑城镇卫生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

    市领导邢乃玉、王建霞、祁有山、孟庆宇等先后到康二城、淑村、磁山、马家庄、午汲等乡镇卫生院亲切看望慰问孤残儿童,现场察看他们的生活和救治情况。

    市领导韩保魁、董江力、霍俊勇、田俊勇、蔡玺先后深入徘徊、冶陶、阳邑、管陶、活水、贺进等乡镇卫生院,看望慰问了孤残儿童,要求有关部门全力保障他们身心健康。

    据了解,21个乡镇卫生院目前都安排了专门的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对孤残儿童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保障安置儿童的健康和安全。(文/图:郭世超、万菊飞、万彩霞、安雪佳、姬智周)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