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乡镇传真
  • 分享
  • 武安:阻碍邢界线施工一建筑物被文明拆除

    来源:新武安 2018-05-15 14:46:40
    语音播报

    武安:阻碍邢界线施工一建筑物被文明拆除

    5月12日上午,无理拖延了近一年、阻扰邢界线施工的磁山一街顺安名烟名酒门市被磁山镇、交运局联合组织人员文明拆除。

    备受百姓关注的邢界公路改造工程是我市40项重点工程之一,建成后对推动武安经济发展、提升沿线企业效益、促进山区的物流发展有重大意义,同时还可极大地方便伯延、磁山等乡镇群众出行,缓解交通压力。该工程涉及磁山镇东孔壁、磁山一街、磁山二街等三个街村的30余处建筑拆迁,其中磁山一街14户。为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磁山镇积极配合市交运局等部门,由领导班子带队,逐门逐户做工作,按要求陆续进行了拆除。顺安名烟名酒是该镇最后一家阻碍施工的建筑。自去年以来,镇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拆迁问题多次上门进行商谈,房主因其提出的不合理补偿条件没被满足就拒绝拆迁,在磁山镇造成很大影响。后来房主搬离磁山镇居住,经常联系不上,工作人员又多次找到其新居住地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其仍拒不执行。为了确保邢界公路工期顺利完成,磁山镇和市交运局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克服重重阻力,周密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拆迁方案,于5月12日对该门市进行强制拆除。

    本次拆除工作由市交运局局长白学昌、磁山镇党委书记杨建刚坐阵指挥。磁山镇镇长赵海生总体协调,人大主席温海平任总指挥长,人大副主席吕会明任副指挥长。

    整个拆除行动分为搬迁组、拆迁组、物品登记组、信访维稳组、后勤保障组、影像资料组、交通疏导组、消防组和医疗救援组等九个小组,分别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紧急情况,不影响交通,避免拆迁过程中发生火情。大家分工合作、快速行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共同奋战,全部搬迁拆除到位。此建筑拆除后,为邢界公路(磁山段)按期完工、确保全线施工贯通奠定了基础。(温晓芳)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