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新闻排行榜
  • 分享
  • 武安森林公安救助起一只“黑天鹅”

    来源:新武安 2018-05-31 09:35:55
    语音播报

    武安森林公安救助起一只“黑天鹅”

    “学校门口有只黑天鹅。”5月29日早上7点半,淑村镇南正峪村学校门口,村民胡海生发现了这只“稀奇”鸟。森林公安将这只受伤的黑天鹅送往野生动物救助站救治。目前,这位“贵宾”的伤情好转,但身世仍是个谜。

    5月29日上午7点30分,淑村镇南正峪村村民胡海生从学校门口经过时,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像“鹅”一样的大鸟。眼看着这只大鸟受伤急需救治,胡海生跑到村委会将这一情况告诉了村干部,这位村干部立刻向市森林公安局求助。

    接到电话后,森林公安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辨认和检查,确认这只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天鹅,由于其头部和翅膀均受伤,民警遂将它送往野生动物救助站救治。

    救助站工作人员对黑天鹅的伤口进行消毒,还给它喂食了青菜、谷物、净水。目前,黑天鹅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据森林公安民警介绍,黑天鹅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成员,栖息于海岸、湖泊等水域,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中保护的珍贵野生动物,在我国也有人工养殖。养殖黑天鹅需在林业部门取得驯养(繁)殖许可证。经民警调查,在我市林业部门并没有备案养殖黑天鹅的养殖户,因而这位“贵宾”的身世仍是个谜。

    森林公安民警表示,最近他们救起的多只鸟类,都是群众发现后报警救助的。现在,群众保护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了,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养成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好习惯,让武安成为一个鸟语花香、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天堂。(张星星)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