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 分享
  • 蟊贼瞄上了医院,武安警方提醒你在医院这些地方要小心!

    来源:新武安 2018-05-31 09:38:03
    语音播报

    蟊贼瞄上了医院,武安警方提醒你在医院这些地方要小心!

    近日,武安市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民警通过细致摸排、缜密侦查,迅速抓获一名在医院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

    5月24日早上7时许,刑警一中队接到孔先生报警称,其在医院照料生病的父亲时,手机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郭延昭立即带领张晓林、李雷王、李金杰、王勇等人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孔先生在医院照顾生病的父亲,因病房紧张,晚上便在走廊座椅上休息,早晨醒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

    侦查中,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和走访调查,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且此人的体貌特征非常“眼熟”。

    2017年9月19日,在该住院部三楼走廊内,一男子趁患者休息时间盗窃该患者包内现金。经分析比对,民警发现,盗窃孔先生手机的嫌疑人与该男子体貌特征极其相似,很可能系同一人所为,遂并案侦查。

    随后,民警迅速锁定该男子,通过“天网”视频一路追踪,发现嫌疑人最终在西岭湖附近失去踪迹。据此,民警便衣潜入西岭湖附近展开走访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下午3点,民警在公园长椅上发现了正在睡觉的嫌疑人,并当即将其控制,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48岁,冶陶镇人)如实供述了2018年5月在武安市中医院盗窃一部手机和2017年9月在同一医院病房内盗窃一患者2000多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医院里最容易失窃的地方

    病房

    易发时段:午间和深夜

    小偷会在病人休息或病房混乱时作案。尤其是午睡期间和晚上10点以后,病人和家属因疲倦而深睡,将手机塞在枕头下认为万无一失。

    此外,还有不法分子冒充病人家属进入病房伺机作案。建议当陌生人进入病房时,同病房人员要相互照应,加以盘问。

    挂号窗口

    易发时段:上午7点到11点

    挂号大厅是医院里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而扒手又最喜欢人多的地方。当发现目标人群后,扒手会特地挤过来,趁您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事情时,将“第三只手”伸进您的口袋,伺机盗走钱包、手机等财物。所以建议您随时将手捂住口袋,并在挂号交费后及时将钱包放回包里。尤其是女士,背包拉链要拉好,尽量把包放置怀中。

    电梯

    易发时段:不固定

    医院电梯门口,患者总是把电梯堵得水泄不通。这时,扒手会伪装成病人,拿着一些病历做掩护。电梯门一开,大家都顾着往前挤的时候,扒手会趁机行窃,即使下手重一点,也不容易被察觉和发现。

    输液室

    易发时段:不固定

    很多患者或家属会在输液时玩手机或走神。这时,你身上的财物可能就被人盯上。尤其是带着孩子来看病的家长,手里提着包,还要抱着孩子,稍不留神一挤一推,钱包就不见了。所以,当你周围出现一个东张西望的人时,可要小心自己身上的财物了。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