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 分享
  • 武安高考首日现场直击

    来源:新武安 2018-06-08 10:12:49
    语音播报

    武安高考首日现场直击

    六月

    带给我们的除了炽热的太阳

    聒噪的蝉鸣声

    还有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

    高 考

    每年高考都是一场全民大考

    一样的考场,一样的年轻面孔

    一样或激动、或温情、或紧张的画面

    唯一不同的只有那群人

    然而这样的场景

    依然会让我们感动、唏嘘、感叹……

    因为高考是每个人心中

    一段不可磨灭的回忆

    这样的情景你也经历过吗?

    考场外,老师与每一位学生击掌,一句简单的“加油”,包含着老师对学生的期盼和祝福。

    上午7点,交警、城管人员准时出现在考点,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维护考点周边正常的交通秩序,交警对考点外围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车辆限速、禁止鸣笛等相关措施。城管人员在考点前维持着秩序,严禁发放小广告的人员出现在考场周围,并规范管理考生服务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7点50分,载满考生的车辆缓缓驶出,身着统一红色外套的老师们手拿加油鼓劲的标语列队为考生们送行,他们用这样的方式祝福着每一位即将步入考场的学生。

    到达考点后,同学们在班长的带领下,为即将步入考场的自己加油鼓劲。

    “我结婚的时候都没有穿这样大红的衣服,今天我特意穿上红色的旗袍,就为了给孩子讨一个‘旗开得胜’好彩头”。考场外,几个穿旗袍的家长格外引人注目,她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祝福着自己的孩子。

    看着缓缓出行的车辆,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纷纷走近,想在临走前给自己的孩子加油鼓劲。不少家长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了孩子们踏上征程的这一刻。一位家长看到了坐在车里的孩子,激动得跳起来挥舞着手臂给孩子加油。

    墙里,考生在试卷上奋笔疾书;墙外,家长们在烈日下焦急等待。每年的高考考场外,陪考的家长们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这场“人生大考”同样在考验着他们。虽然是不同的脸庞,可从他们的脸上读到的是一样的期望和关爱。“虽然不能与孩子见面,但还是忍不住来到这里,就想给他们鼓鼓劲、加加油。”考场外,一个家长一边说着,一边不时地看着校园里。“孩子们太不容易了!”说完这句话,这位家长的泪水夺眶而出,这眼泪里除了对孩子努力的肯定,更多的是对孩子的爱和期待。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高考虽然重要,但真的不能够完全决定你的未来。你的未来在于你怎么选择,在于你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无论今后的你,在哪间教室、哪座城市,别忘了今天为理想奋斗的你,别丢了自己,别忘了理想!

    时隔多年,你是否还会想起属于你自己的那个夏天?是否还会想起陪你一起奋斗的老师、同学?是否还会想起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埋头努力的那份纯粹又美好的感觉?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是否依然愿意再去经历一次高考?今天让我们重拾青春记忆,回忆那一段我们为之拼搏奋斗的日子,写下我们的高考回忆!

    李鹏 摄影:岳光 安雪佳 李鹏 姬智周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