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强延峰带队调研重点区域环境治理情况

    来源:新武安 2018-06-12 10:05:43
    语音播报

    强延峰带队调研重点区域环境治理情况

    6月11日中午至晚上,武安市长强延峰带队调研重点区域环境治理情况。市领导麻增礼、李卫峰、祁有山陪同有关调研。市政府办、市住建局、交运局、城管执法大队、环保分局、工商食药监局及武安镇主要负责同志,市大气办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强延峰一行先后到工业园区东长远村某企业、化磷路北侧、碧桂园建筑工地、大桥水泥厂、南洺河生态治理葛洲坝施工现场、创业服务中心三期、北京路桥施工现场、锦奥物流园等重点区域进行调研,全面详细查看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及重点区域周边扬尘污染治理等情况。

    中午12时许,市长强延峰放弃中午吃饭和休息时间,穿过崎岖不平的山丘土路,来到工业园区东长远村某企业,对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现场督办、现场部署,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前期完成整改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全面加强监管,盯紧盯死抓提升、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在碧桂园建筑工地,强延峰详细查看了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苫盖、出入车辆冲洗、施工场地硬化、工地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情况,并当场提出明确具体要求,要求项目业主和建筑施工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切实看到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环保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市大气办要针对建筑工地制定专项督查方案,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在大野线(大洺远—野河)大桥水泥厂路段,强延峰徒步对破损路面进行调研,强延峰详细询问企业及相关部门路面破损原因,听取整改建议,并现场办公,协调部门、乡镇、企业,对道路修复的主体、标准、时间、监管、养护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明确,要求各责任单位必须按时交账。

    在创业服务中心三期,天空突降雷阵雨,强延峰没有停歇,继续带队冒雨现场查看施工场环保治理情况。他指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必须与环保治理统筹结合起来,既要确保工程进度,又要确保各项环保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建筑工地、裸露土地等,必须严格执行“6个100%”的标准要求,尽最大努力把扬尘污染降到最低,凡达不到要求标准的依法实施处罚。

    在北京路桥施工现场,雨愈下愈大,强延峰带队继续调研。在施工现场,详细询问项目有关负责人关于环保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对现场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点评、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要求项目业主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对施工范围内所有区域,严格落实好路面硬化、喷淋、湿法作业等管控措施,确保环保达标。

    在锦奥物流园,强延峰详细听取了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所在乡镇关于企业整治提升情况,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严明时限,严格按照“环保标准、行业标准”开展规范提升,突出抓好企业内外“五化”、双冲洗等建设,推动企业长远健康发展。

    调研活动结束后,为确保调研实效,强延峰立即召开调度会,第一时间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再部署。

    强延峰强调

    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再提高。

    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国家、省和邯郸市狠抓环保的决心和力度,切实看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环保治理不仅是政治任务、上级要求,更是武安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绿色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真正把环保工作放在当前乃至未来一件重中之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亲自上手、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推进。

    二要问题整改再迅速、再坚决。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环保部强化督查工作,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要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对各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群众举报环境问题、本次调研现场交办问题等,及时列出清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标准、整改责任,坚决以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区域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

    三要措施落实再科学、再精准。

    充分依托专家团队和在线监测技术支撑,紧紧围绕扬尘污染、工业污染、散煤污染等,对各类污染源开展科学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分析成因、下达指令,确保各项环保措施指令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四要督查问责再严肃、再严格。

    市大气办、环保分局、行业主管部门、公安部门、法院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对各类环境问题和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用好“经济、行政、司法”等惩治有力手段,坚持“查必处、处必果、果必严”,对部门和乡镇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情况,坚决依法依规问责,绝不留情。(岳光 万彩霞 王鹤)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