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 分享
  • 高铁乘客突发腰部剧痛 武安“一院”医生紧急救助

    来源:新武安 2018-06-25 15:18:40
    语音播报

    高铁乘客突发腰部剧痛 武安“一院”医生紧急救助

    6月22日下午6时,在经邯郸到石家庄的某一趟高铁上,14号车厢一位中年男子突然发病,左侧腰部剧烈疼痛,大汗淋漓,衣服都湿透了。列车员通过广播寻求援助,坐在同一趟列车出差的市一院泌尿外科主任胡现斌、医生孟龙及导管室护士长刘振华三人闻讯先后赶到14号车厢。

    15号车厢刘振华首先赶到,听说患者有胆结石病史,刘振华立即电话咨询了胡现斌主任是否可服用布洛芬止痛,经过胡主任认可后,刘振华首先为患者进行了止痛处理。随后,胡现斌及孟龙赶到并立即投入救治工作。胡现斌说道:“请你放心,我是武安一院泌尿外科的一名专科医生,我会尽最大努力保证您的安全。”

    随后,胡现斌联系了当地医生,并与孟龙医生一块儿陪送患者到省二院急诊科就诊后才静静离开。

    此次列车救人事迹得到了病人家属及列车上所有人的赞扬。而面对别人的称赞,胡现斌他们始终强调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平凡的、应该做的事,他们说:“救死扶伤是一个医生的天职,也是一种本能,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近年来,在以郝保乾院长为首的院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市一院加强对全体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教育,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此次列车救人事件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