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严控“车尘油煤”!武安打出一组环保重拳

    来源:新武安 2018-07-25 10:06:47
    语音播报

    严控“车尘油煤”!武安打出一组环保重拳

    7月21日上午,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主持召开调度会,专题研究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邯郸市大督查第一督查组组长陈永朝,该市领导路铭、王伟、麻增礼、高守刚、王清龙、郭全生、田俊勇、马晓斌、李卫峰、祁有山、梁考绩、李海顺、李虎彦等出席会议。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环保分局等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工业园区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守刚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充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麻增礼传达了“两办”《关于进一步强化“车尘油煤”四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的安排意见》;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存喜传达了“两办”关于《武安市空气质量示范区精细化管理专项实施方案》、《武安市空气质量保障群管理办法》及《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分析例会制度》等文件精神。会议还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调度会上传达的“两办”《关于进一步强化“车尘油煤”四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的安排意见》,结合我市实际,按照问题导向、靶向整治、精细管理的原则,在积极推进“钢铁、焦化、水泥、电力”重点企业深度治理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强化“车、尘、油、煤”四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提出了实施意见。

    突出“车、尘、油、煤”四个主攻方向,明确牵头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压死责任,传导压力,打破常规,强化举措,精细管理,以刮骨疗毒、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坚决打赢空气质量改善翻身仗,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听取汇报的过程中,魏雪生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就相关要点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魏雪生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尽管我们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日益增长的需求和上级越来越严格的工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魏雪生要求,各牵头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盯紧盯死承担的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确保既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纪委、大督查办公室要进行不间断明察暗访,对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严肃问责;大气办要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好牵总协调作用,敢于较真碰硬,对企业偷干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要公开处理到位;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重点防控、强化精细管理,不断提升辖区空气质量;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导向作用,全力支持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魏雪生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群策群力,合力攻坚,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改善。(郝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