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 分享
  • 武安市成功实施“北水南调”

    来源:新武安 2018-08-10 09:52:36
    语音播报

    武安市成功实施“北水南调”

    为进一步优化配置全市水资源,水利局以“三到”活动为抓手,通过深入调研、创新调水模式,将北洺河四里岩水库水通过灌区渠道、开挖导流暗渠等方式,成功引入南洺河大洺远水库,实现了水资源“北水南调”,日引水可达3万立方米。

    此次“北水南调”,主要通过口上灌区南干渠渠道,将水输送至西苑大街处,再通过城建雨水管网,穿越309公路涵洞,沿自然沟渠将水引入青年水库,然后通过管道和开挖导流明渠等措施,最终将水引入大洺远水库。

    为实现这一引水工程,水利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并与住建局相关领导沟通协商,解决引水存在的问题。口上灌区干部职工更是冒着高温酷暑天气,连续奋战在工程一线。先是采用沙袋挡水,保障渠道畅通,由于水流压力大将沙袋全部冲毁。知道情况后,局领导班子及技术人员连夜再次制定方案,通过在渠道内埋设导流管,并逐步增压进行输水,最后取得成功。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将北洺河水引入南洺河,还将废弃近20多年的灌区渠道重新利用,节约了投资,并对水库防汛综合调度、水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