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武安企业家“组团”重奖优秀大学生和学校

    来源:新武安 2018-08-10 09:59:19
    语音播报

    武安企业家“组团”重奖优秀大学生和学校

    8月9日上午,武安市隆重举行2018年企业家奖励优秀大学生和教师颁奖仪式。市长强延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江力宣读了高考贺信,副市长田俊勇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江海、李卫峰、郝伟出席仪式。丛台酒业、白沙村委、申氏投资、磁山二街4家捐资助教爱心单位共同筹资,对14个先进学校和11名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考取清华大学的学子温亚磊获得20万元奖金。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一是纯文理一本上线实现重大突破。纯文理一本上线达1588人,较去年增加478人。职教对口升学蝉联全省“十八连冠”;二是名校名生实现重点突破。温亚磊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实现清华名校突破。多名同学被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知名大学录取,高考含金量显著提高;三是全市高中学校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一中纯文理一本上线1378人,三中纯文理一本上线182人,十中纯文理一本上线28人。全市教育呈现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仪式上,市领导为丛台酒业、白沙村委、申氏投资、磁山二街等4家捐资助教爱心单位颁奖,为优秀高中颁发“2018年高考功勋单位”证书和奖金、为实验中学等4所优秀初中和骈山小学等9所优秀小学颁发“培养优秀大学生先进单位”证书和奖金、为2018年高考考取清华大学的杰出学子温亚磊和2018年高考考取复旦大学的孔艺涛等9名优秀大学生颁奖。

    市长强延峰对今年高考成绩和近年来的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表达了崇高敬意,对捐资助教的优秀企业家和慈善单位表示了由衷感谢,并与大家交流了感受和体会:

    一是亮明一个态度。

    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对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倍加关爱,对广大学子寄予厚望;

    二是明确一个方向。

    教育兴则百业兴,人才强则事事强。一个地区的振兴和发展关键是靠人才,人才培养主要靠教师,必须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要位;

    三是营造一种氛围。

    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广泛宣传尊师重教,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四是坚定一种信念。

    市一中要高标定位、志存高远,在当前“名生名校”取得重大突破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管理、狠抓质量、提升水平,着力打造“百年名校”。

    强延峰对广大学子提出殷切希望

    一要立足新起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理念,为今后长久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适应新环境,坚定理想和信念,坚定追求和梦想,为实现美好人生不懈奋斗;

    三要树立新志向,珍惜时光、励志成才,自觉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早日学成归来、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企业家代表,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直属高中、初中、小学校长,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家长代表及受奖教师、优秀大学生共计66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灿)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