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领导致辞
  • 分享
  • 魏雪生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

    来源:新武安 2018-08-21 09:51:39
    语音播报

    魏雪生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

    大干一百五十天,决胜目标七十三。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攻坚战打响以来,继7月28日、8月1日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后,8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魏雪生再次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对有关市级领导牵头负责的各专项工作进行了逐一“过堂”调度。市领导路铭、麻增礼、高守刚、郭全生、田俊勇、李海顺及有关部门和乡镇(工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过去一周的时间里,市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麻增礼、高守刚、田俊勇、郭全生、祁有山等市级领导根据承担任务,每周拿出3个晚上,从0点到6点,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现场督查管控措施落实、空气质量示范区管控、建筑工地扬尘等情况。

    会上,工业园区负责人汇报了空气质量示范区综合整治进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守刚汇报了一中空气质量示范区综合整治情况进展;副市长田俊勇汇报了煤改气、煤改电和城区道路、建筑施工扬尘整治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全生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检查站建设(车辆冲洗平台、尾气治理、超限超载)及道路扬尘治理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麻增礼汇报了四大行业环保整治攻坚情况。

    听细节,问关键,找办法,听取汇报过程中,魏雪生认真记录,不放过每一个影响大气污染工作防治推进的细节,以及各项工作进展存在的瓶颈。“当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有什么问题是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针对每一个细节和问题,魏雪生都和与会同志一起找症结,想办法,并当场协调牵头市领导和责任部门定下解决办法和时限,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魏雪生要求,大气污染防治是武安迈不过去的一道槛,也是事关武安今后发展的头等大事。当前,全民抓环保的浓厚氛围仍然没有形成,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的环保压力仍然传导不到位。

    各牵头市级领导一定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一步上前,勇于担当,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深入一线解决困难,用行之有效的办法把工作盯到细处、盯到实处,保证每项措施落地见效,真正在全市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态势和浓厚氛围。尤其是两个空气质量示范区建设,一定要用最强的工作力度和节奏,抓最要紧的地方和最关键的细节,一项一项将重点难点攻克落实到位,大力探索出空气质量示范区治理先进经验,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提供借鉴,打下坚实基础,共同打好这场蓝天保卫战。

    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制定的各项制度,将每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将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始终保持对武安今后各项事业的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横下一条心,大干150天,扭转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后被动局面。(郝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