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魏雪生调研“煤改气”进展

    来源:新武安 2018-09-04 15:09:27
    语音播报

    魏雪生调研“煤改气”进展

    柴米油盐酱醋茶,入户调研到农家。9月3日下午,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先后深入武安镇宋二庄村、东洺远村和工业园区西长远村,调研“煤改气”进展,登门入户实地察看天然气使用情况。市领导高守刚、田俊勇、祁有山、李海顺一同调研。

    宋二庄村自今年开展大气环境整治以来,村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都感叹着治理带来的好处。随着大气环境防治中关于城区全面禁煤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宋二庄村也被列入全面禁煤范围,将全面推广实行“煤改气”。“煤改气”全面实行以后,大家是不是都能完全适应?目前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带着这些问题,魏雪生先后来到夏全山、胡付林等农户家中,走进他们的厨房看锅灶,和老百姓算起了一笔笔生活账。

    “家里有几口人?目前一天能烧几块煤球?一年下来买煤需要花多少钱?冬天是如何取暖的?”魏雪生同他们亲切交谈,帮助他们一起分析当前的政策和形势以及使用天然气的好处。面对百姓的问题和疑惑,魏雪生不断叮嘱随行的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将天然气使用的相关政策和优势宣传解释到位,让用上天然气的农户为大家“现身说法”讲解天然气的好处,早日让群众告别用煤历史。

    随后,魏雪生一行来到了东洺远村,走进“煤改气”的农户家中,察看了天然气使用情况。“这个天然气干净,做起饭来也快,到时候冬天再集体供上暖,那就太好了!”在刘建家中,天然气计价表挂在墙壁上,厨房干净整洁,刘建的家人不断数算着天然气的好处。魏雪生还走进刘海军、郭金杰等家里的厨房,轻轻拧开天然气灶,看看火烧得旺不旺。魏雪生还特地察看了他们冬天烧的锅炉,了解了他们的用煤情况。魏雪生叮嘱乡镇及部门负责人,要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加快推进集体供暖工作,早日让百姓实现集体供暖。

    最后,魏雪生一行来到工业园区西长远村,实地察看了天然气和壁挂炉等使用情况。“壁挂炉目前用得怎么样?一年下来得多少钱?”每到一户家中,魏雪生都和他们拉家常,并走进他们的洗澡间和卫生间,听他们诉说生活用水及污水处理等情况,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科学用气为百姓做好相关培训。看到摆在门口的垃圾桶,得知他们正在积极推广“垃圾不落地”的市场化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魏雪生十分高兴。

    魏雪生一再强调,百姓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生活用上天然气,冬天实现集体供暖,垃圾实现不落地,只有真正办好这些民生大事,百姓的生活质量才能不断提高,共享发展成果。(郝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