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 分享
  • 武安洺湖新区景观带等城建重点工程开工

    来源:新武安 2018-09-13 09:49:36
    语音播报

    武安洺湖新区景观带等城建重点工程开工

    9月12日上午,武安市洺湖新区景观带打造暨洺湖南路、玉带河整治等城建重点工程开工仪式在洺湖新区隆重举行。市领导魏雪生、强延峰、路铭、邢乃玉、麻增礼、张丽英、高守刚、郝维斌、田俊勇、李卫峰、李海顺、李虎彦出席开工典礼。开工典礼由市委副书记路铭主持。

    开工仪式上,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

    洺湖新区位于城市南部,北起南环路、南至南二环路,西起西苑大街、东至东二环路,规划总用地面积30平方千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6平方千米,可承载人口16万人。

    新区规划以湖“水”为依托,扩大水面、増加绿量、增设景观,建设万亩生态湿地公园;在洺湖北岸规划建设高品质居住社区、城市广场以及滨湖景观绿地等;在洺湖西岸规划建设休闲旅游中心和精品住宅;在洺湖南岸规划建设高等教育园区。

    在规划定位上,形成以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文化教育和高档居住等为主导功能的城市滨湖生态新区;在道路系统上,构建“五横九纵”的主干路网结构,“五横”分别为南环路、站前路、洺湖北路、洺湖南路、南二环路,“九纵”分别为西苑大街、建设大街、新华大街、富强大街、中山大街、桥南街、东环路、曹公泉大街和东二环路;在公共设旋上,主要配置教育、医疗、文化和体育设施,包括1所高中、3所初中,8所小学、1个高等教育园区、2座综合医院。

    洺湖北岸景观绿化工程东起桥南街、西至富强大街,北起滨湖路、南至洺湖水岸线,东西长约2100米。由45.3亩的城市广场、21.3亩的社会停车场和424.5亩的带状公园组成,总投资约1.1亿元。整个工程包括门户展示区、科普娱教区、都市魅力区和历史文化区四大分区,将建设成为集市民活动、生态休闲、城市服务功能为主的滨湖公园绿地。

    洺湖南路工程位于洺湖新区,洺湖以南、309国道以北。此次修建范围是西起新华大街南延,东至桥南街,道路全长3054.32米。项目总投资1.9亿元。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洺湖新区路网结构,打通洺湖南岸东西走向通道,将高教园区与城区紧密结合,加快产城教融合发展。

    玉带河整治项目干流治理段由309国道处开始,经同安桥至长远桥,总长度9.1公里;格村支流起点西苑森林公园下游,终点为青年水库,全长1.7公里,概算总投资4.8亿元。主要建设水利工程、景观工程、排水工程以及玉带河沿线4座车行桥梁。该项目完成后,将有力保障城区雨水、污水安全下泄,改变玉带河原来污水乱流、水体黑臭的恶劣环境,使玉带河真正成为一条贯穿城区的靓丽“玉带”,进一步改善城区居住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田俊勇强调,去年以来,我市按照“东接、南延、西扩、北拓、中优”的城市发展思路,坚持以道路先通,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率先实施了洺湖新区开发建设,洺湖北路、滨湖路、胜利路、化磷西街、中山大街南延等市政道路正在加快建设,洺湖新区雏形初步显现。本着“以绿靓城、以水活城、以文塑城、以净美城”,今天,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我市城市建设又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各单位要牢树发展理念、服务意识,为项目建设开启“快速道”,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早日竣工、发挥效益,以基础设施建设的大提升,支撑经济社会的快发展,共创市企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经济强市、美丽武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施工单位中能昊龙集团负责人贾胜军在开工仪式上发言。

    随后,市长强延峰宣布项目开工。(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