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魏雪生第五次夜查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新武安 2018-09-17 09:35:47
    语音播报

    魏雪生第五次夜查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

    进入秋季以后,随着静稳天气的增多,武安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压力更大。为督促企业和排污单位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9月14日深夜11点,魏雪生再次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夜查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市领导麻增礼、高守刚、王清龙、祁有山参加夜查。

    秋意渐浓的武安,深夜微凉。魏雪生一行踏着夜色来到新金钢铁有限公司,驻足在炼钢剩余煤气放散塔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治理情况介绍,进入炼钢厂转炉主控室查看各项在线数据,并就新金钢铁公司一氧化碳排放情况与环保专家深入交流。魏雪生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严管严控、盯紧盯死各项环保治理措施,确保高标落实到位。

    在工业园区东长远村村北有一家废钢加工点和一家猪场。加工点在对回收的废钢、废机油进行加工时,所排出的废烟废气严重影响周边空气质量。猪场没有采取任何环保措施,将没有经过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沟中,造成外围环境臭味扑鼻。魏雪生责令工业园区和相关部门尽快查办,要求大气办尽快对全市进行摸排,拉出清单,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偷排偷放行为。

    在瑞云水泥有限公司,魏雪生一行认真查看企业整改情况。此前,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守刚在对一中示范区周边污染源的摸排中,发现该公司粉磨站厂区和搅拌站石料厂环保防控措施不到位,当即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停产措施和各项整改措施。经过整改,料场废渣堆及灰土层已全部清理并栽种上了树木,地面已苫盖。魏雪生强调,企业必须树立大局观念,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这既有利于空气质量的改善,更有利于企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随后,魏雪生一行来到北安庄乡同会村村南的亿诚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暗访。经过多方协调,企业大门才打开。魏雪生一行进入生产区进行实地查看,虽然生产机器处于停工状态,但据环保测温仪显示,机器温度仍有40多度,证明这台机器白天有运转。魏雪生现场交办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对白灰行业进行全面摸排,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各项环保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凌晨一点半,魏雪生一行到达文安钢铁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叮嘱企业一定加紧时间赶工期,确保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按期完成,为武安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企业力量。(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