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经济要闻
  • 分享
  • 武安4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7.1亿

    来源:新武安 2018-09-20 15:56:51
    语音播报

    武安4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7.1亿

    作为邯郸市2018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重要部分,9月19日上午,武安市富隆精密智能装备制造等4个项目在工业园区创业服务中心三期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邯郸市人大办公厅、国资委、统计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武安市领导魏雪生、路铭、邢乃玉、麻增礼、高守刚、李卫峰、祁有山、郝伟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麻增礼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市委书记魏雪生介绍了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魏雪生指出,今年以来,武安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认真贯彻落实省、邯郸市“双创双服”活动精神,精准有力地服务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以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引领武安转型升级。

    魏雪生强调,武安市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营造“五个环境”,加快建设进度,抓好招商引资,激活全民创业活力,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培育新动能。武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营造“五个环境”,为一切干事创业者保驾护航,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富隆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彦飞代表开工项目业主作表态发言。

    随着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铿锵有力的一声“开工令”,现场机器轰鸣,武安市富隆精密智能装备制造等4个项目正式拉开了建设序幕。

    总投资7.3亿元,由冀中能源聚隆矿业与东莞富尚数控公司合作建设的河北富隆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精密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是驻武安企业参与地方发展、地下转地上的典型代表。该项目总占地349亩,建设地点在河北武安工业园区。建设年限是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该项目建成后年产智能数控加工设备7800台,年产值10亿元,利润1亿元,税收0.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人。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铸管4.0智能化改造项目,是开启铸管行业4.0时代的领军项目,是全球首个铸管行业“智能制造”主题工厂,总投资18亿元,总占地230亩,新增占地133亩。建设地点在武安市磁山镇(新兴铸管武安厂区),建设年限是2018年8月—2019年11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60万吨高性能球墨铸管的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25.8亿元,利润4.4亿元,税收2.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由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捐建的武安市高教园区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项目,总投资8.6亿元,总占地621亩,建设地点在洺湖南岸、南二环北侧。建设年限是2018年9月至2020年3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北中南部幼儿教师的培养中心、在职幼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幼儿教育的信息网络交流中心、幼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学校可面向冀南地区招生8000名学生,为社会培养一大批优秀的幼儿专科教师,大幅提升当地教育事业发展水平。

    夏菱电器(上海)有限公司年产十万台家用空调项目,总投资3.2亿元,生产15大类100多个系列、与世界先进技术保持同步的空调产品。建设地点在工业园区创业服务中心二期,建设年限是2018年8月至2019年12月。项目建成后,年产各类空调电器10万台,年产值约2亿元,纳税约300万元,可安排就业约50人。

    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发改局、国土局、环保分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武安市22个乡镇乡镇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李灿)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