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武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授衔、换装

    来源:新武安 2019-01-14 16:00:35
    语音播报

    武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授衔、换装

    1月11日下午,武安市隆重举行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这标志着该市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正式组建成立。市委书记魏雪生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长强延峰主持仪式。市领导麻增礼、高守刚、马建勋、李卫峰及邯郸消防救援支队副政委史红献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红色背景板上,“武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字样格外醒目。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意气风发,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静候仪式开始。

    16点20分,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正式开始。

    全场高唱国歌。随后,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

    参加授衔和换装仪式的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魏雪生在讲话中说,消防救援队伍直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直接保障民生民安,是党和人民特别信赖的一支队伍。长期以来,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党指挥、纪律严明,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忠诚担当、舍生忘死的精神。以这次授衔和换装仪式为标志,公安消防部队官兵正式退出现役,划归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大家一定要自觉服从组织需要,听从组织安排,遵守组织纪律,全面做好部队改制转隶期间安全事故防范工作。

    魏雪生要求,消防救援指战员要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排头兵。要在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等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中,铸牢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服从命令,做纪律严明的排头兵。要强化号令意识,始终以纪律部队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随时做好赶赴事故现场一线的充分准备。

    要苦练本领,做赴汤蹈火的排头兵。要对标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定位,进一步提升能力和本领,真正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要勇于担当,做竭诚为民的排头兵。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站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坚守为了人民、不怕牺牲的赤子初心,践行救民水火、勇敢逆行的铮铮誓言,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和忠诚卫士。

    市长强延峰就扎实推进今后的消防救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消防救援队伍;

    二要弘扬优良传统,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消防救援队伍;

    三要牢树责任意识,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消防救援队伍。(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