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新闻排行榜
  • 分享
  • 春节假期武安共接待游客24.18万人次

    来源:新武安 2019-02-12 16:32:41
    语音播报

    春节假期武安共接待游客24.18万人次

    春节期间,武安市非遗展演、东太行艺术展、戏曲进乡村等文化活动遍地开花,让春节“年味儿”十足。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4.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6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57%、11.43%,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人数12.16万人次。

    东太行景区内,戏曲展演、冰雪景观和奇山峻岭的奇妙组合,如一副诗韵画卷,东西南北中五路财神憨态可掬,吸引了大批游客互动、合影。西城子沟艺术展汇集了油画、水墨等70余幅精品力作,吸引了大批美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京娘湖景区内,舞龙、盘鼓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真正做到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东山文化博艺园内,大型历史情景剧《苏秦巡游》,场面宏大,引人入胜,为游客带来一场特殊的视听文化盛宴。

    朝阳沟景区内,独特的自然条件造就了浑然天成的绝美冰挂。

    热情好客的白沙村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花会展演锣鼓喧天。

    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京津冀文化交流,文化馆带领大同镇东通乐村武安赛戏表演团队赴京参加“京东文化庙会暨第三届平谷文化庙会”,并且获得圆满成功。

    市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在春节期间照常开放。图书馆共接待读者4000余人次,借阅量1500余次。新华书店还举办了“绘本故事会”等活动,在年味中增添了一缕书香。

    磁山文化博物馆里人流如织,观众一起探秘史前文化,学习磁山先民的勤劳智慧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感受着家乡文化的魅力。“博物馆里过大年”已从一个响亮的口号变为一种新风尚。

    冶陶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里的观众,听讲解员讲述感人的历史故事,欣赏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追忆逝去的峥嵘岁月。

    平调落子剧团到磁山二街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观赏精彩的戏曲表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