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乡镇传真
  • 分享
  • 活水乡干部:绝不允许任何一个问题影响旅发进度

    来源:新武安 2019-02-27 10:55:43
    语音播报

    活水乡干部:绝不允许任何一个问题影响旅发进度

    丛台晨曦酒店施工中

    活水乡作为今年邯郸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主会场所在地,无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旅游发展机遇。为了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好时机,推动活水的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为老百姓增收致富创造条件,活水乡干部职工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机关全员上阵,奋战在备战旅发的第一线。

    2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活水乡,助力旅发的各个工程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中:平涉线改造、旅游环线、旅游小环线三条道路施工建设正在争分夺秒赶进度;田鑫小镇、丛台晨曦酒店等旅发大会观摩点和主会场重点配套项目,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着……

    “我们的项目得以顺利进行,跟活水乡领导干部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旅游环线项目施工方中冶南方集团临时项目部,记者见到了项目经理盛英全。目前,该公司已经上了400名工人,出动机械设备230台套,全力保证旅游环线8月开通。

    从去年6月份组织勘察设计,到10月28日全面进场施工,中冶南方项目部已经与活水乡干部职工打了半年多交道。期间,活水乡党委书记王旭东召开了多次协调会,协调征迁事宜,并无数次深入现场解决难题。“去年11月份,口上村有一个村民将我们的施工警示牌砸了,还与工人发生了冲突。乡里得知情况后,迅速派人赶到现场解决了问题。”盛英全说。类似的阻工问题,发生一起,乡里就解决一起,只为确保工程进度。

    活水乡干部职工不仅完成了市里下达的征迁任务,还主动帮助中冶南方项目部选择搅拌站等临时场地。“活水乡的干部作风务实、亲民,工作上默默付出、极有成效。”盛英全这样评价他们。

    农历正月初七上班以来,活水乡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十足的工作热情,机关干部除办公室值班人员以外,全员上阵,分为两大战区,王旭东统领白云川战区,乡长董秀斌统领常社川、门道川战区,遇到难啃的硬骨头,王旭东和董秀斌就坐镇一线,解决难题。两大战区下设18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乡领导班子带队负责,加班加点、迎风冒雪,力求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我们每天晚上8点半调度当天工作,这是雷打不动的,对每个工作组征迁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逐一销号。”王旭东说。活水乡还成立了大督查办公室,负责盯紧18个工作组组长,每天刊发《旅发工作比比看专报》,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活水乡全境面积224平方公里,居武安乡镇之首,乡干部下村工作往往一去就是一天,很多时候甚至需要工作到深夜。1月份,市里下达了田鑫小镇和丛台酒店配套用的征地任务,要求活水乡半月之内拿下。乡武装部长郭鑫和副主任科员彭志勇分别带队,只用了3天时间就将95亩征地任务拿下,受到相关市领导的高度肯定。截至目前,活水乡累计完成房屋征迁330户、迁坟350座、红线内征地2100亩、临时建筑用地200亩,协调移除各类设施550处,征迁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

    如此高效完成征迁任务的秘诀是什么?“也没什么秘诀,就是扑下身子,跟老百姓面对面真诚地交谈。那三天里,我们吃住在村,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谈。”郭鑫说。

    田鑫小镇是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之一。该项目办的用地手续,都是郭鑫跑前跑后协调解决。“我们办用地手续,乡里都是一路绿灯,不管是不是他们的分内工作,只要我们提出的困难,他们都会帮忙。”田鑫小镇总经理贡占宁说。

    京娘湖王坡高端民宿是旅发大会的新业态,为给项目的后续推进打好基础,活水乡在大年初就全部完成了这里的征迁任务。这归功于该乡干部职工务实的工作作风。口上村历史遗留问题多,老百姓的征迁工作不好做,乡干部就采用了搁置争议,先解决能解决的问题的办法。比如,有的老百姓反映饮用水安全问题,乡里协调水利局化验水质,出具水质检验报告,让老百姓放心;有的老百姓反映因施工造成房屋裂缝问题,乡里就协调交运局、施工单位召开协调会,聘请专业部门做房屋评估,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

    丛台晨曦酒店配套设施用地,在征迁过程中,因为两亩地涉及到迁坟,老百姓的思想工作不好做,乡长董秀斌跑了好几趟,直到一天深夜两三点钟才签订了协议……

    面对每一件关乎旅发大会的工作,活水乡干部职工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决不允许任何一个问题影响旅发施工进度,全力为各施工单位保驾护航,为旅发大会加油助力。

    “把活水这张旅游名片真正打响,最终受益的还是活水土生土长的老百姓。助力旅发大会,活水乡必定全力以赴。”王旭东坚定地说。(万彩霞)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