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普阳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新武安 2019-05-07 17:03:33
语音播报

普阳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

5月4日上午10时许,普阳钢铁集团在货运站现场举行了普阳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启动仪式。武安市政协主席韩保魁,邯郸市发改委铁路办主任朱劲松,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中心副主任王立祥、车务段段长胡海元等出席开通仪式。

仪式上,普阳钢铁总经理石跃强,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中心副主任王立祥,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中心车务段段长胡海元,邯郸市发改委铁路办主任朱劲松、武安市政协主席韩保魁,依次讲了话。

韩保魁代表武安市四套班子对普阳铁路专线的开通表示祝贺。

韩保魁在仪式上说,普阳钢铁一定要做好铁路专线的运营维护工作,发挥其真正的作用;不论是在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还是在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方面,普阳都要进一步做好表率、做好示范;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车务等部门领导要常到武安走走看看,在武安铁路运输建设方面多提指导意见。

伴随着黄骅港发运的第一批进口铁矿石进站的鸣笛声,韩保魁宣布: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翻车机现场,亲眼见证了第一节车厢的矿粉入仓。

据悉,普阳铁路专用线东起石洞乡什里店,西至普阳中普一铁厂,全长4.3公里,设计运能1000万吨/年,涵盖铁路线建设、40万吨棚化料场、翻车机、原料皮带运输通廊等工程,总投资5亿元。该工程于2018年12月27日竣工验收。2019年4月26日,北京铁路局下发了普阳铁路专线开通电报;4月30日,北京铁路局又下发了货运开通电报。

普阳铁路专用线的建设,积极响应了国家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的号召,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邯郸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公路运输转为铁路运输”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国家推行“公转铁”以来邯郸市开通的第一条企业铁路运输专线,对调整和优化武安长期以来倚重公路运输的不合理运输结构,缓解运输压力,降低道路扬尘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都有着重要意义。特别是在我市旅发大会紧锣密鼓的筹备之际,普阳铁路专用线通车也为钢城武安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安雪佳)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别的企业愁销路,这家企业只愁时间不够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