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安四千干部进村入户再问煤

来源:新武安 2019-12-13 09:55:26
语音播报

武安四千干部进村入户再问煤

为进一步贯彻河北省、邯郸市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安全取暖工作的要求和精神,推进全市冬季清洁、安全取暖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在取暖中的困难问题,武安市委、市政府继续安排发动69个市直单位的4070名干部职工,利用3天时间,深入各乡镇、各村开展第二轮冬季清洁安全取暖督访活动。

据介绍,此次督访的主要目标是以安全为主,重点帮助、指导和督促各乡镇、工业园区全面落实冬季农村清洁安全取暖工作责任主体,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问题,同时对首轮督访工作成效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督访范围包括全市22个乡镇、工业园区的502个行政村,涉及“双代”区、过渡区、偏远山区和各乡镇集中供暖、其他方式取暖和不取暖户。

做好农村冬季清洁取暖的安全保障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因此,市委、市政府极端重视群众安全清洁取暖督访活动,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负责督访的安排部署、问题排查、建档立卡、整改销号等,确保把影响群众安全清洁取暖的问题隐患都找出来、都整改到位。

各抽调督访的市直部门对督访分包的每一个村都明确一名科级干部任包村组长,安排好车辆、就餐等后勤保障。他们还提前与市保供办对接联系,取得督访分包村的户名台账,并根据村上户数和单位抽调人员,按照2人一组的原则,划好区域,每个小组都有分包村分包户的详细台账,确保督访结果的真实性、客观性。

在群众安全清洁取暖督访中,22个乡镇、工业园区、502个行政村都切实扛起冬季清洁安全取暖的责任主体,并且由主要负责人提前与分包乡镇的督访工作组组长对接,周密谋划安排督访事宜。各村在所属乡镇的指导下安排足够的引领人员做好入户引导工作,并且通过广播喇叭提前告知广大群众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意义和此次督访的目的,最大限度地取得群众的支持,快速高效完成督访,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清洁取暖。(安伟)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武安开展“三到”活动为民办实事好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