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停用)

武安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

新武安 2020-01-09 11:03: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武安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0年1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邯郸市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奋力拼搏,以“我爱我家、我爱武安”的饱满热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而不懈奋斗。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5人,市委候补委员6 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魏雪生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强延峰作工作部署。

    全会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重点任务和经济工作,听取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强调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定》、省委《实施意见》和邯郸市委《实施意见》精神,紧密结合武安实际,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提供制度保障。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武安大事要事密集、任务艰巨繁重的一年,也是营造“五个环境”成效持续显现,不断开创新局面的一年。市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委、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营造“五个环境”,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结果,是省委、邯郸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乘势而上、巩固提升。

    全会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邯郸市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决策部署,要求全市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新局面。

    全会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强化政治站位,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风险三大攻坚战,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武安落地落实。

    全会强调

    要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出现“致命”的短板。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持续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推进违建别墅、违法建设排查整治。巩固信访稳定局面,确保安全生产,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积极分析研判、稳妥处置钢铁去产能,整合重组,退城进园带来的各类风险挑战,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全会指出

    要加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充分发挥传统企业优势,嫁接升级新项目,充分发挥工业园区平台优势,引进培育新项目,加大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度,形成智能终端、新能源等产业集群。着力营造亲商清商的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全会强调

    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跃上新台阶。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坚持和完善防贫基金与低保兜底相结合的防贫长效机制。常态化办好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持续加强基本公共服务,推进就业、教育、医疗、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事业发展。

    全会强调

    要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要在以上率下中带出好作风,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干事创业。要在群众路线中走出好作风,持续深入开展“三到”活动,健全完善网上网下群众反映民生事项办理机制和“一个手机号码”联系群众制度,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担当作为中干出好作风,敢于较真碰硬,保持奋发有为,坚持苦干实干,做到事争一流。

    全会要求

    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严格选人用人,始终把政治过硬、干好工作作为评价干部的主要标准,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选拔使用干部,注重培养青年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武安建设新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本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邯郸市和我市党代表,重点民营企业、重点项目业主,共计210余人。

    邯郸市大督查第一督查组组长张守华也列席了本次全会。(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武安四千干部进村入户再问煤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