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经济要闻
  • 分享
  • 邯郸武安银行业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3 09:48:34
    语音播报

    邯郸武安银行业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王建军)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邯郸武安市银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举措,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春播备耕等提供高质量金融保障服务。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受疫情影响,各企业普遍产品滞销、库存压力大、资金回笼慢,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该市各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减化信贷流程,及时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20家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农户、个体工商户、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金额12.81亿元,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还款压力。邯郸银行武安支行为缓解企业还款还息压力,帮助企业及早复工复产,累计为4家企业共计1.4亿元贷款办理续贷,为7家企业共计6.4亿元贷款办理利息缓交,利息缓交期暂定为直至疫情结束,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申请支农再贷款,加大支持三农服务力度。武安联社加大对三农支持力度,积极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2亿元,重点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养猪等禽畜养殖、县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维护客户征信权益,减轻客户负担。各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及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主动了解客户情况,适当调整还款方式,合理延后,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3月15日,武安联社累计上报减免罚息,不计征信逾期信贷业务111笔,金额10亿元,维护了个体工商户90户、民营企业15户的信用记录。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武安3个超十亿元项目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