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武安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赵洪山到管陶乡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网视窗 2020-07-17 17:47:10
    语音播报

    赵洪山到管陶乡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6月27日上午,武安市委书记赵洪山到管陶乡管陶村、下站村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管陶乡党委书记王日田、乡长石玉城陪同。

    在管陶村,走在一排排整齐的街巷里,看到白墙、彩绘、菜园、绿竹、花草相映成趣,赵洪山高兴的说,“农村最重要的就是干净、整洁,一条条干净平坦的乡间道路、一座座整齐有序的农家院落、一个个瓜果飘香的蔬菜棚架,就是最美的乡景。”

    在下站村,赵洪山看到新栽植的大叶女贞树木管护得当、树干挺拔、枝叶秀丽,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不少景致。他强调:乡镇干部要有高质量绿化的意识和理念,要盘活小、碎、边角地块,增加公共绿地面积,提高绿化水平和质量,要突出特色亮点,把村庄建得更加宜居宜业,让群众居住得更加舒适、舒心。

    当天下午,管陶乡召开乡领导班子会,贯彻落实赵洪山书记人居环境整治调研讲话精神。

    管陶乡党委书记王日田在会上强调:一是人居环境整治永不止步。将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机结合,继续完善“一村一主题”整治规划,进一步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有特色,上水平。

    二是文明乡风蔚然成风。在管陶乡人居环境整治中,党员干部一线带动,村民群众筹资筹劳,全村动员、全民动手已经逐渐成为常态。一批又一批有志之士,在典型的带动下,纷纷以不同方式反哺家乡,促进乡风文明不断提升。

    三是经营理念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既要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依靠农民自己勤奋劳动,也需要社会力量的参与和支持。鼓励支部书记和群众致富带头人示范入股合作社,继续加大在高效特色种植、养殖业的投资力度,在保护村庄原貌的同时,运用现代管理理念,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与旅游发展、互联网、康养相结合,让世代生活的村庄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和守住乡愁的重要场所。(王永平 永超)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魏雪生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