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武安新闻名企风采
  • 分享
  • 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开发“成语典故宴”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7-22 15:45:11
    语音播报

    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开发“成语典故宴”

    日前,“邯郸学步”“黄粱美梦”“梅开二度”“瓜田李下”“纸上谈兵”“完璧归赵”“一言九鼎”“战国七雄”“花开富贵”“织邯郸”等众多脍炙人口的邯郸成语典故,以华丽妆容登上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本部招待所的餐桌上。这些古城成语与美食不期而遇,碰撞出古今文化交融、匠心独具的文化盛宴,让贵宾佳客在深刻领会军钢历史、铸管文化的同时,尽情品味传统文化的醇香,感受着成语典故的魅力,畅游于邯郸悠远的文化长河中。


    随着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的经济快速发展,与外部环境加速融合,工业区面临越来越多的观摩、合作与交流。作为窗口单位的招待所餐饮部,打破传统思维,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和质量标准,大胆尝试以邯郸成语典故为主题的系列新式菜品。在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党委工作部相关领导的指导协助下,后厨的师傅加班加点不断进行研究和开发,尝试将成语典故以美味佳肴形式展现出来,不断在失败中摸索经验,在摆盘和雕刻中创新,在选材和用料上下真功夫,依托邯郸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成功开发出独具特色的“成语典故宴”。鲜美的食材、生动的造型和丰富的内涵,一道道“成语菜”,虽非奢华,但有韵味,不仅传承了邯郸优秀文化,展现了地方特色,更有效提升了工业区的接待水平和竞争力。(宋敏、刘俊清)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天宝寨景区到七步沟考察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