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无极全力以赴保障“战时高考”可靠用电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7-09 15:55:56
    语音播报

    无极全力以赴保障“战时高考”可靠用电

    日前,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834北环线、735幸福北线、736线二中、587中心线等线路进行巡查,以确保高考考点的可靠用电。

    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对高考保电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保“战时高考”保电任务的圆满完成,该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安排保电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证全员“健康上岗”,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前提下,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措施、统筹部署、细化落实,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保电期间各考点、阅卷点等重要场所的可靠供电,英语听力电源零闪动,网上巡查系统和考点视频监控系统供电不间断。

    无极县有无极一中、二中、实验中学3处考点及无极县教育局等重要保电场所,为做到万无一失,石家庄无极县对涉及高考保电设备开展隐患专项排查,对变电设备、输配电线路、电缆等开展全面“体检”,特别是对汛期期间易受潮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设备缺陷。

    高考期间,该公司将加大保电范围内的供电设施巡视维护力度,重点设备和外破隐患点安排24小时专人驻点值守、特巡特护,对输配电线路进行全线不间断动态巡视和危险点现场守护。同时,该公司还充分分析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并针对各保电场所制定专门的应急预案,确保“战时高考”的可靠用电。(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甄建坡、马元凯)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无极:七汲全羊宴技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