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进商场 逛超市 赶大集 无极县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1-12 15:54:01
    语音播报

    进商场 逛超市 赶大集 无极县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

    每年的“双十一”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11日,无极县公安局结合“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组织民警“进商场”“逛超市”“赶大集”,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11月11日上午,无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关派出所民警和辅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常见的案件类型、诈骗方式及防骗常识。宣传过程中,民警针对不同人群“以案说法”,结合近年来该县多发的刷单类、信用卡诈骗等电信网络案例,提醒群众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现场宣传民警提示,如若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将对方的银行账号、姓名记录清楚,保留相关证据并及时报案,以便公安机关紧急止付。

    宣传活动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有的店员、群众主动要求帮民警分发宣传材料,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反电诈宣传的知晓率和影响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记者刘俊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抽头渔利达一百五十万元 无极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