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无极县疫情期间全力保障群众用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7 17:38:08
    语音播报

    河北无极县疫情期间全力保障群众用药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陈伟强、王鹏)2021新年伊始,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极县按照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在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的同时保障广大群众用药。

    “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必需和急救的药品一定要配送到位。”无极县卫健局局长任立波说,疫情期间群众就医用药困难要千方百计去解决。

    无极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百姓就医用药问题,迅速安排部署,指定无极县医院负责社区诊所、乡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普通药品和全县特效药、处方药等短缺药物的保障与供应,并第一时间为采购车辆开具通行证、开通绿色通道。无极县医共体医院第一时间拟定了县乡村联动送药入户的实施措施,通过电台、公众号、公文通知等形式公布了县医院咨询电话和科主任手机号,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要求全力以赴保障药品供应。

    为保障药品供应,无极卫生系统积极联动,统筹调配,整合全县药品零售企业,构建配送网络,按疫情防控要求就近送药,送药入户。县医院积极协调各配送企业互助配送,配送车过不来就派出专车去拉;为保障参保人员利益,联系神威、新兴、石药、乐仁堂、百姓康等五大连锁药店,通过网络,电视,微信等广泛宣传,向群众介绍线上购药方式,满足群众购要需求落实医保政策。为方便工作,县医院协调全县医疗机构建立了“医共体集中配送微信群”,为全县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接力、护航。

    在各级部门的积极联动下,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群众用药需求,解决了群众的用药难题,用一场场爱心接力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严密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无极县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