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省无极县农村信用联社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9 16:51:36
    语音播报

    河北省无极县农村信用联社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张妍)为进一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河北省无极县农村信用联社作为县域金融主力军,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通过一系列举措助力县域企业复工复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针对本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可能产生的影响,无极联社精准对接小微企业生产、运营、融资等方面的资金需求,通过延期还本付息、减化信贷审批流程等举措,量身定制差异化金融支持方案,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稳定发展。

    加强对接,为企业减轻融资负担

    无极县中医院作为本土医院,承担着较大的防控责任,无极联社主动了解该医院即将到期贷款情况得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金支出流增加,无法按时归还原定于1月22日到期的一笔200万元的贷款。该联社客户部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解决方案。仅用一天时间,便为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手续,为企业减轻了融资压力约205.4万元,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

    这只是无极联社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截至2月8日,无极联社共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101笔、金额约3.4亿元。

    2月5日,无极县中医院向无极联社赠送了锦旗。

    减化流程,开通信贷绿色通道

    无极联社高度重视复工复产期间客户的融资需求,积极与上级部门、人行、监管部门取得联系,主动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解决客户的融资需求,重点支持疫情防控一线企业、医药行业。截至2021年2月8日,无极联社共计发放贷款224笔,金额1.3亿元,其中医药行业类贷款1000万元,有力支持了当地企业的复工复产。

    心系群众,全力解决企业现金缴存难题

    “感谢无极联社专门开放服务窗口,帮助我们收缴、清点现金!”2月7日,无极县中奥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无极联社表示感谢。

    无极县中奥新能源有限公司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现金缴存业务受到很大影响。为最大限度的保证该企业收取的现金能够及时上交,从1月8日起,无极联社紧急调拨工作人员,定时、专口、集中收取天然气费用。

    截至1月底,共计收取燃气费用1120万元,有力保障了特殊时期县域百姓的燃气使用,切实将民生保障工作放到了首位。

    无极联社向在一线极力拼搏的企业们致以敬意,并将同他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克时艰。以最大程度的努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促进融资更便捷、更顺畅,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无极县疫情期间全力保障群众用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