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 分享
  • 武强着力打造绿美廊道精品工程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6-06-14 10:47:51
    语音播报

    武强着力打造绿美廊道精品工程

        为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进一步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促进城乡净化、绿化、美化,武强县以石黄高速、307国道、302省道、040省道等沿线为重点,以打造整洁美观、绿色生态、宜居宜游的精品示范区为目标,以清拆、整治、美化为主要内容,着力打造“音乐之旅”、“生态之旅”、“创业之旅”、“农耕之旅”等绿美廊道精品工程。

        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纪委、政法委、农工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一把手”及各乡镇区党工委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谋划、指挥、协调、推进绿美廊道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下分清拆、整治、绿化美化三个专项小组,负责行动方案制定及督导检查等日常工作。为加快绿美廊道建设,该县要求各乡镇区“一把手”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推进机构,并组织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一线攻坚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清拆、整治、绿化美化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浓厚氛围,动员全面参与。该县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建设绿美廊道的意义,并及时总结各乡镇的先进经验做法。该县还将绿美廊道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宣传教育、政策激励等形式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在沿线各村庄广泛开展“十星级文明农户”、“五好文明家庭”、“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农民形成比干净、比文明、比美丽的乡风民风。同时,该县还组织电视台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乡村进行高频率公开曝光,对被省市曝光、情节严重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加快清拆,确保工作进度。为加快清拆进度,该县以各乡镇区为责任主体,组织政法、公安、住建等部门成立清拆小组,重点对沿路临建违建、垃圾存放点、废品收购站、废弃建筑、沙石料场、粮庄、路边摊、杂乱庭院等八类对象进行集中拆除,对道路两侧可视区域内的垃圾、杂物等进行彻底清除,对过村路段两侧地面进行平整,确保视线范围内整洁、有序。清拆过程中,该县严格依据《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开展工作,严格政策界限和工作程序,充分保障农民合法权益。

        严格督导,确保整治成效。该县要求县乡村各级建立清杂物、庭院及拆除违章建筑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并组织县纪委及“两办”督查室进行专项督导,实行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对工作到位、成效明显的,给予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给予通报批评。此外,该县还在各乡镇区开展定期不定期自查的基础上,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强化社会监督。截至目前,拆除临建、违建25处,清理不合规门店牌匾14处,清理杂乱庭院60余处,新建绿色景点6处,种植各类树木8000余棵,种植女贞、月季等观赏植被10000余棵。(苏小立、刘恺兵)

    责任编辑:刘晓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