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 分享
  • 杨慧在武强县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6-06-16 15:20:01
    语音播报

    杨慧在武强县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

        6月14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武强县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不误农时,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毫不放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在武强县周窝镇陈家庄村小麦收割现场,杨慧详细了解小麦亩穗数、千粒重等情况。他指出,“三夏”生产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农机调度、气象预报、农资供应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立足“抢”,有效调配农业机械,抓紧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要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及时抢播,做到收一块、播一块,为秋季丰产丰收奠定基础。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推广先进节水技术,促进农业生产优质高效、农民持续增收。要做好夏粮收购,不折不扣落实惠农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杨慧强调,目前全市小麦收割已进入高潮,秸秆禁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严防死守。要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防范工作机制,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民自觉参与和支持秸秆禁烧工作。坚持疏堵结合,积极推动秸秆资源化、清洁化利用,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记者李国涛)

    责任编辑:刘晓莉

    相关新闻